无障碍说明

【男篮十大经典战】男篮胜西班牙首进世界前8

男篮首次打入世界级大赛八强

腾讯体育1月9日讯 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第二届男篮世界杯将在中国的北京、广州、南京、上海、武汉、深圳、佛山、东莞8座城市举行。这是中国体坛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迎来的又一大国际性赛事。腾讯体育特此推出男篮经典战视频回顾:本期带来的是1994年多伦多世锦赛中国小组赛险胜西班牙——

从男孩蜕变到男人,都要经历第一次;对于中国男篮的这些汉子们来说,他们的“第一次”,发生在1994年。加拿大的多伦多,中国男篮首次打入世界级大赛的八强。值得回味,值得纪念。

小组赛,男篮被分进死亡之组。与男足分到任何小组都是死亡之组不同,男篮小组中的三个对手分别是欧洲劲旅西班牙,奥斯卡-施密特领军的巴西,以及天下无敌的梦二。以目前的观点来看,想赢一场都是奢望,更别提以小组前两名的身份出线了。

然而蒋兴权所率领的这支球队,却打出了足够的精气神儿。首战巴西,双方打进加时,最终男篮以97-93战而胜之。与梦二的较量,男篮以55分的分差大败,这是意料之中的事。于是能否最终出线,取决于小组赛最后一战,与西班牙的较量。

对手很强,但我们没有退路。胜则晋级,败则回家。上半场,面对犹如西班牙方阵般坚固的防守,男篮办法并不多,全队只得到31分,并落后对手整整15分。还有希望吗?

孤注一掷,是爷们的就该搏一把!带着这样的信念,男篮的汉子们走上球场,上下同欲者胜,孙子兵法里的金科玉律,在球场上神奇的得到展现。虎王孙军的突破,刘玉栋的中距离,外加郑武的三分球,瞬间帮助男篮缩小分差。这回,轮到西班牙有些慌张了。

宜将剩勇追穷寇,随着孙军、吴庆龙与胡卫东连珠炮般的三分,男篮开始把分差不断缩小,进而反超。单涛底线跳投命中后,比分变成了59-61。骄傲的斗牛士们惊讶的发现,他们居然落后了。

抱歉西班牙,男篮不会再给你们机会,比赛打到最后关头,男篮仍以72-70领先,生死关头,胡卫东站上罚球线,深吸一口气后两罚全中。西班牙同样依靠罚球还以颜色后,郑武顶住压力,继续两罚全中。当西班牙快速上篮再度将分差拉近到2分后,男篮最后关头完成快攻,胡卫东在受到干扰的情况下上篮偏出,此时郑武高高跃起,抓到前场篮板直接完成补篮,4分领先!决定性的一击!西班牙没有任何翻盘的时间了!

当哨声终于响起后,小伙子们终于如释重负,他们又蹦又跳,抱成一团。出线的感觉,简直美妙极了。在这一刻,男孩们终于变成了男人,他们顶住压力,扛起责任。平心而论的讲,1994年世锦赛上的那支男篮,绝不是史上最强。然而他们却打出了有史以来最具含金量的一届国际大赛。设想一下,能在西班牙、美国与巴西这三大豪强的夹击中脱颖而出,争到一张出线权,这是一种何等畅快淋漓的感受!

78-76,全场比赛的时间已经到了。中国男篮击败了实力相当强的西班牙,获得这个小组的第二名,从而进入世界男子篮球锦标赛的前八名。时隔23年之后,再度聆听宋世雄老师的声音,依旧令人心醉不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