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雅尔丁曾助姆巴佩闪耀欧洲 执教大连或掀青春风暴

前摩纳哥队名帅雅尔丁已经确定成为大连一方新赛季的主帅。大连一方选择雅尔丁,除了出色的战术能力和不俗的名气外,最重要的一点或许就是他在摩纳哥时期青训上取得的成功。

雅尔丁对年轻球员的使用很有建树

大连一方国内球员的能力一般,不过外援能力突出,球队要想在新赛季有所作,内援实力的提升相当关键。据悉,王健林在2018赛季结束以后,就明确给盈方团队下达了任务,他为未来大连一方队的主帅,设定了三个条件:1,必须是世界级教练。2,必须在培养年轻球员上面有特殊的能力。3,必须是战术大师。

雅尔丁曾经是冠军教头,另外他也是一位冠军教头。雅尔丁惯用的阵型是442,也用过451以及4231,值得注意的是,大连一方上赛季就经常使用4231战术。实际上,2019年亚洲杯首战比赛,国足球员非常不适应里皮的5后卫以及3中卫体系,但国内球员对于四后卫体系也是相当熟悉的,也算是驾轻就熟。

当然,战术可以改变,最根本的其实还是球员的能力。大连一方本土球员的整体实力确实一般,但他们的年轻确实中超的佼佼者,足协去年抽调了55名U25球员,大连一方阵中的王耀鹏、李帅、汪晋贤悉数入选,而这三人都是球队的绝对主力。王耀鹏上赛季出场22次,李帅出场18次,汪晋贤则是出场20次。除了他们外,一方还有年轻的闫鹏、杨芳志等人。

而雅尔丁在摩纳哥时期,做擅长做的事就是提拔年轻人,他在2014-15赛季成为摩纳哥主帅后,拿到1次法甲冠军,1次亚军和2次季军。球队取得这样的成绩,不是靠烧钱,而靠的是青训。当初他上任后表示:“摩纳哥有一批很有实力的球员,还有一些天赋超群的年轻球员,我将竭尽全力帮助他们进步。”

雅尔丁上任后,他的球队里有法尔考以及哈梅斯-罗德里格斯这样的大腕,但在世界杯结束后,哈梅斯以8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到了皇马,法尔考到了曼联。而在2015年夏天,马夏尔、库尔扎瓦、孔多比亚、卡拉斯科和阿布德努尔相继被卖。但即便是这样,雅尔丁也将摩纳哥在接下来的赛季带到了联赛第三的位置上,成功进入欧冠。

2016-17赛季,摩纳哥风驰电掣,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3.9岁,18岁的姆巴佩、21岁的边锋勒马尔以及22岁的伯纳多-席尔瓦、24岁的西迪贝、22岁的门迪、双后腰22岁的巴卡约科以及23岁的法比尼奥星光闪耀,尤其是姆巴佩和勒马尔,可谓是横空出世。那个赛季,摩纳哥在法甲打入107球,其中姆巴佩打入15球11次助攻,法比尼奥和勒马尔各自打入9球。欧冠赛场上,摩纳哥只是在半决赛上遗憾输给尤文,当时18岁的姆巴佩创造了一系列年轻纪录。

可以说,在那个赛季,摩纳哥堪称是欧洲最闪耀的球队之一,雅尔丁对青年球员的培养自然是记头功。但很遗憾的是,摩纳哥过去这些年也成为足坛有名的“黑店”,而后姆巴佩、伯纳多席尔瓦、巴卡约科、门迪、勒马尔以及法比尼奥等主力球员纷纷离开了球队。我们熟悉的球员中,姆巴佩的转会费达到了1.35亿欧元,勒马尔7000万欧元,法比尼奥4500万欧元……

总体而言,雅尔丁堪称是摩纳哥青春风暴的总工程师,虽然他有功过是非,但相信球迷们会记住那些青年军,除了姆巴佩、勒马尔、门迪、巴卡约科和西迪贝这五大法国妖星之外,还有来自巴西的波斯奇利亚和法比尼奥、来自葡萄牙的伯纳多-席尔瓦,他们打出了最强的青春火力。

这一次,雅尔丁来到了大连,在曾以青训著称的足球城,这名葡萄牙“少壮派”主帅,会在大连掀起青春风暴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