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索帅延续曼联“中东行”传统 直言此行目的是有奇效!

腾讯体育1月9日讯 作为巴斯比爵士之后,第二位接手曼联之后就能收获开局五连胜的主帅,索尔斯克亚的回归赢得了满堂喝彩。他不仅让曼联重新有了侵略性的进攻,还最大限度地延续了球队的一些传统。比如,前往中东进行修整。

在很多人看来,在赛季中期前往迪拜修整,有着明显的度假放松信号,只是,索尔斯克亚并不这么认为,他也在告诫手下的弟子,这次迪拜行并不是那么简单。而且,曼联也有节礼日赛程之后前往中东进行修整的传统,这也是赛季中期红魔进行充电的“老套路”了。

曼联众将在迪拜进行训练

【连战连胜红魔消耗严重,索圣瞄准体能巩固环节】

在这个节礼日赛程中,曼联是唯一一支在圣诞和新年假日期间赢得所有比赛的顶级联赛球队。在5连胜期间,曼联在进攻端取得了巨大的提升。球队5场比赛一共16个进球,可谓火力全开。而且,曼联在进攻端的跑动以及比赛机会的制造上有了与前任穆里尼奥时期完全不一样的态势。

5场比赛,索尔斯克亚的球队一共制造了68次射门(41次射正),而对对手球门造成巨大威胁的射门达到了45次。在威胁传递层面,更加勇敢的曼联将士们,一共送出了51次关键传球。再加上明显提升的整体跑动,曼联球员不仅能制造出威胁的传递与射门,还能通过更加优秀的显位意识去制造空位接应机会,以及提前限制对手的反击,从而保障防线上的安全。

这种优势带来的另外一个问题,就是红魔球员消耗巨大!

足总杯对阵雷丁一战的最后时刻,拉什福德在断球之后进行高速推进时,在底线附近拨球失误“坐球车”的一幕,就能感受到曼联主力球员在连番而战下,体能已经开始出现了问题。这种技术动作的变形从而导致的低级失误,就是体能出现预警的明显信号。

拉什福德“坐球车”

因此,索尔斯克亚此番的迪拜行,目的就比较明朗:一方面是换个环境,让球员身心能得到放松;另一方面,就是希望对球队整体的体能进行二次巩固,从而应对接下来的连番客战。

“这次迪拜行,要是有球员觉得这是去度假,那么他们就大错特错了。球队将把重点放在体能训练上,让大家凝聚到一起,顺便再提前思考下接下来与热刺的比赛,我会跟大家一起努力。”从索尔斯克亚接受曼联官网采访的话语中我们不难看出,此番迪拜行他的核心目的还是希望能提升球队的体能,以便更好地备战与热刺的大战。

【去“圣地”自然要适度休息,曼联这些年一直很会玩】

作为世界上知名的度假圣地,迪拜不仅有美好的自然风光,还有爆红网络的休闲去处。

抵达迪拜之后,近期状态出色的马夏尔、卢卡库就与A-佩雷拉一起来到了网红“撒盐哥”的餐厅好好放松。从媒体曝出的视频来看,连平时不苟言笑的马夏尔在看到撒盐哥的操作时都乐出了大白牙,一方面微笑欣赏,一方面用手机抓拍。

马夏尔、卢卡库和佩雷拉去网红“撒盐哥”餐厅

即便是在弗格森爵士时期,撒盐哥还没有爆红网络之时曼联球员在迪拜也玩得比较开心。埃弗拉、安德森休闲骑骆驼;范尼、布朗享受人工冲浪;吉格斯、斯科尔斯兔八哥睡衣亮相等等,都是曼联球员充分放松的代表例子。

当年,弗格森爵士在谈到球队08年沙特之行时曾说:“我们的球员抵达之后会先进行修整,晒太阳、打高尔夫等等,然后我们在周三才进行两次训练,最后返回曼彻斯特备战接下来的比赛”。

适度的休闲,让曼联球员的中东之行得到了身心的放松,这是曼联的传统。毕竟,在04年、08年、10年、13年、14年以及18年,弗格森、莫耶斯、穆里尼奥等前曼联主帅都率队来到中东进行放松修整。对于曼联来说,这种修整带来的实际效果,是肉眼可见的。

【修整之后表现提升,胜利仿佛已成常态】

“中东修整”计划,究竟会给曼联带来什么样的改善?我们通过最近几次的实际效果进行简单的盘点。

在03-04赛季,曼联在进入12月份的赛程频密期之后表现出色,在联赛、欧冠以及足总杯赛事中取得了8连胜。不过,紧密的赛程造成了球队的疲劳,接下来曼联被纽卡逼平并爆冷0-1负于狼队。这时候,弗格森在8天的修整期中果断地带队前往中东进行修整,此后,曼联迎来了三连胜;

09-10赛季,曼联在节礼日赛程期间表现起伏,球队既有3-0取胜伯恩利的大胜,也有1-1被弱旅伯明翰逼平后的无奈,而且,还在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中1-2负于死敌曼城。这时候,弗格森再度祭出了中东修整计划,曼联在接下来的一个月的时间里各项赛事连战连捷,不仅将曼城淘汰,而且还问鼎了联赛杯冠军,而假期中玩的最High的鲁尼还在对胡尔城的比赛中上演了大四喜;

曼联问鼎09-10赛季联赛杯

12-13赛季,节礼日期间表现稳定的曼联此后被热刺1-1逼平,中东行之后,处于积分榜首位的曼联让全队得到了巨大的修整。接下里,他们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了6胜1平的出色战绩。要不是欧冠淘汰赛第二回合纳尼遭遇意外红牌,曼联很可能会避免输球并最终晋级。

上述三个例子只是曼联在频密赛程造成球队疲劳、战绩出现下滑之后,中东修整给球队带来提升的代表。回顾曼联此前6次在节礼日之后的中东行,曼联回国之后都能迅速找回感觉取得胜利,而且在各项赛事中拿到连胜的概率为百分之百。

肉眼可见,这种修整对于曼联来说是效果巨大的。

【延续传统,索尔斯克亚在复制爵爷的很多东西】

作为弗格森爵士的弟子,索尔斯克亚在开启教练之路后一直被曼联球迷广泛关注。而且,在布鲁斯、基恩等人执教生涯难有提升的情况下,他与吉格斯更受期待。红魔球迷,都希望索尔斯克亚能接过爵爷的衣钵并在曼联取得成功。

如今,索尔斯克亚回到曼联,开局就让曼联打出了五连胜,这是一个完美的开始!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索尔斯克亚的很多执教理念以及管理方式,都有着弗格森的印记。

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正在传承爵爷的东西

在技战术打法上,索尔斯克亚强调曼联球员要敢于进攻、敢于传球、敢于跑动,因此,他治下的曼联不仅进攻迅速、对于球场的宽度利用合理,球员之间的换位跑动也有了明显的提升,这与弗格森治下的曼联十分相似。毕竟,在弗格森治下,鲁尼、C罗等人较为机动灵活的跑位所形成的快速进攻模式,正是他们问鼎欧冠的核心关键。

在管理策略上,索尔斯克亚也将爵爷的一些方式作为自己的工作手段。比如,他不断重申曼联是一支擅长后程发力的球队,不要惧怕现在曼联在积分榜上的弱势地位,当年弗格森爵士曾率领曼联完成过多次后程超车;还比如,拉什福德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放出了索尔斯克亚给他讲述诺坎普奇迹的事情,希望利用这种让人热血沸腾的逆转提升球员斗志;更比如,在此番迪拜行索尔斯克亚第一次展现出了严厉的一面,他直言这次迪拜行并不是休假等等。

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在给球员们将当年的故事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曼联将士的迪拜行气氛很好,卢卡库、马夏尔、A-佩雷拉光顾“撒盐哥”餐厅只是球队进行放松的冰山一角。而从索尔斯克亚的言谈来看,球队会在短时间内进行强度不小的体能巩固,从而更好地备战热刺。

这种弗格森式曼联传统的回归,开始让人对于曼联的复兴以及索尔斯克亚的执教之旅,更加充满信心。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