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探-他是卡卡钦定接班人 15岁只有1米5 如今却是米兰王子

[摘要]足球世界变化快,妖人小将大步迈。腾讯体育原创栏目【球探】,为大家带来最火的妖人报告。本期我们的人物是新加盟红黑军团的帕奎塔,他会是米兰城的新卡卡吗?

顶着财政公平协定的巨大压力,AC米兰依旧毫不犹豫地为这名巴西天才支付了3500万欧元的巨款,由此可见球队对于他的期待。

帕奎塔是一个在巴西比较少见的中场一专多能型球员,在比赛中可以胜任中场的多个位置。无论是8号,还是10号,对他来说都可以很好地适应,他甚至一度被安排到前锋的位置,给弗拉门戈带来一缕清风。

更为有趣的是,帮助AC米兰签下帕奎塔的人,恰恰就是被视为日后模板的卡卡。在成为AC米兰球探之后,卡卡的第一次“助攻”就是为红黑军团带来了一个全新的自己。

从巴西到意大利,不变的红黑:帕奎塔会成为下一个卡卡吗?

从红黑到红黑:为了得到他 卡卡亲自出动

A.险些在15岁时被巴西红黑军团抛弃:3年疯长27公分拯救了他的职业生涯

出生于1997年8月27日的帕奎塔,在自己只有10岁的时候,就加盟了巴西老牌豪门球队弗拉门戈。不过在那里成长了5年之后,帕奎塔遇到了第一次的重大危机。

当时已经年满15岁,但是身高仅有1.5米的帕奎塔几乎被弗拉门戈梯队淘汰。在经过了弗拉门戈队医检查,排除了潜在隐疾之后,球队还是耐心地给予了帕奎塔一些机会,等待着他能够证明自己。

数年前娇小的帕奎塔,几乎失去进入成年队的机会

上帝在随后展现了自己对于这名小天才的宠爱,在差不多3年的时间里,帕奎塔居然疯长了27公分!当帕奎塔来到18岁的时候,他已经是一名身高180公分的大个子了。

身体素质相当出色的帕奎塔跟随着弗拉门戈青年队,一举赢下圣保罗青年杯冠军,并且获得了进入一线队的机会。

B.幸遇伯乐提拔:帕奎塔用漂亮地数据吸引欧洲豪门的注意

2016年的时候,帕奎塔在里约州足球联赛第一次亮相。2017年1月,时任弗拉门戈主帅卡洛斯-泽莫将他提拔进了一线队,但是直到2017年4月13日,帕奎塔才在球队与巴拉纳竞技的南美解放者杯的比赛中替补登场,完成真正意义上的一线队首秀。

帕奎塔最初在一线队立足,是在前锋的位置上

不过帕奎塔很快再一次迎来了自己人生中的重大转机,原本对他兴趣不大的泽莫教练,因为在弗拉门戈南解小组赛出局被解雇。

随后帕奎塔迎来了自己的伯乐,他就是现任智利主教练,哥伦比亚人鲁埃达。他在上任之后,面对着球队的困境,想到的第一个变招,就是将帕奎塔顶上了锋线,不曾想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帕奎塔在2017年6月份开始,逐渐成为球队常规主力,并且就此开启了疯狂的刷数据之旅:

在2017赛季中,帕奎塔的处子赛季,为弗拉门戈出场17次,打入1球贡献1次助攻;紧跟着的2018赛季,帕奎塔坐稳了绝对主力的位置,他出场32次,仅1次替补出场,打进了10个进球,帮助弗拉门戈获得了联赛亚军。

包括了利物浦、巴萨、巴黎圣日耳曼、AC米兰等多家欧洲豪门都有意帕奎塔

这样的表现,让这名多功能的中场球员,成为了欧洲各大豪门争抢的“香饽饽”。

C.双管齐下锁定瑰宝:AC米兰让安排两大巴西名宿敲定帕奎塔

在世界杯前,帕奎塔已经是巴西国家队世界杯大名单替补阵容中的一员,世界杯后他更是数次入选国家队,成为巴西新一代的中场代表人物之一。欧洲多家豪门队伍对他产生了浓烈的兴趣,这里面就包括了曼联、利物浦、巴黎圣日耳曼、巴萨、尤文和AC米兰。

帕奎塔入选巴西国家队

一直有着巴西人传统的AC米兰,自然知道应该如何赢得一个巴西天才。他们安排俱乐部高层,同时也是昔日的巴西国家队名宿莱昂纳多前往巴西与弗拉门戈官方谈判。

在巴西足球圈有着良好人脉的莱昂纳多,面对着弗拉门戈最初的5000万标价,一路斡旋终于帮助意大利的红黑军团,将最终的成交价格锁定在了3500万欧元上。

值得一提的是,2003年的时候,卡卡从圣保罗转会米兰,当时的转会费只有区区850万欧元。前AC米兰俱乐部主席贝卢斯科尼曾说过,米兰是以“香蕉价格”买到了巴西巨星。

帕奎塔很容易让人想到卡卡

16年之后,因为通货膨胀的关系,3500万欧元其实也是一个较为实惠的价格。不知道这一次,AC米兰能否收获真金。

卡卡在2018年的9月正式回归红黑军团任职,具体负责AC米兰的球探事务。他的第一个目标,就锁定在了弗拉门戈中场帕奎塔的身上。

卡卡重回米兰第一项工作:亲自出马说服帕奎塔

AC米兰希望通过卡卡的影响力,说服跟他球风相似、有着“弗拉门戈卡卡”美誉的帕奎塔能够选择AC米兰。亲自下场的卡卡,没有让老东家失望,打动这名巴西新天才,情定AC米兰。

在来到AC米兰报道之前,球队的准新援卢卡斯-帕奎塔在ins宣布,与女友Maria Eduarda Fournier正式完婚。

在2018年底,帕奎塔在来意大利之前,跟女友结婚

这名有着“新卡卡”美誉的21岁巴西人,在ins上深情地对新婚妻子表述: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想告诉你改变了我的生活会,给我带来了幸福、安宁及快乐,和你一起组成了一个光明、梦想和充满爱的新家庭。

身体素质分析:弹跳好力量足 整体节奏偏慢

A.球场位置:打中场、边锋、前腰&前锋

自从2017年夏天,被主帅放在前锋位置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随后的差不多1年半时间中,帕奎塔尝试了多个中前场的位置。

帕奎塔2018赛季里,踢过的位置和出场次数

从统计数据上可以看到,左脚将的帕奎塔在比赛中,更多是作为中前卫和前腰出场。除此之外,他还踢过左边锋和右前卫的位置。总体上来说,帕奎塔最喜欢的位置是4231的前腰,或者433阵型下的左中场。

不过考虑到他才21岁,如果未来的日子里,教练希望他尝试更多的位置,相信这名几乎可以胜任整个中场任意一个角色的年轻人,一定不会有意见。

B.速度:踢球节奏偏慢、脚下处理球相对拖沓

尽管说很多人将帕奎塔称之为“新卡卡”或者是“弗拉门戈卡卡”,不过他跟卡卡最大的不同,就是在于速度这一项上。昔日里,卡卡的风格其实相当简练,通过惊人的起速爆发力,往往能将对手甩个干干净净。这一点来说,帕奎塔是做不到的。

帕奎塔的比赛节奏相对偏慢,慢悠悠带球后分边

帕奎塔的比赛节奏相对偏慢,他其实并不是很喜欢频繁提速。这样一种相对慢悠悠的比赛习惯,的确是巴西赛场较为多见的,不知道这一点会不会成为影响他在欧洲足坛发展的弊病。

脚下很花哨的帕奎塔

值得一提的是,帕奎塔跟卡卡另外一个很大的不同点,就是相比于“朴实无华却犀利无比”的卡卡,帕奎塔则是一名脚下动作较为花哨的存在。这种脚下的拉球和脚后跟传球的动作,一直都是帕奎塔展现自身技术的好手段。

过于酷爱炫技,处理球显得有些拖沓

帕奎塔的速度或许还不算是真的特别慢,他真的全力加速的时候,能够完成不错的冲击效果。但是在比赛中,帕奎塔似乎有些过于沉迷炫技。如果在欧洲赛场,明明有大空间的情况下,他却原地“跳桑巴”的话,不知道意大利的红黑球迷,还会不会给他掌声。

C.弹跳:腰腹爆发力不错

作为一名身高180公分的中场球员,帕奎塔的头球能力不错,这一点主要来自于他不错的弹跳和腰腹爆发力。在比赛中,他在定位球和角球进攻中,具备不错的抢点作用。

对手解围不利,帕奎塔高高跃起头球破门

在与桑托斯的比赛中,帕奎塔在对手解围角球进攻不干净的情况下,突然高高跃起,随后强有力地头球破门,帮助弗拉门戈取得进球。从这个镜头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帕奎塔很好的身体素质和腰腹力量。

D.力量:背身技术成熟,具备很好对抗

由于腰腹力量不错,所以身高180公分的帕奎塔在比赛中,同样具备一定的背身能力。尤其是在中场位置,他背身靠住防守人的护球动作,是非常实用的。

背身护球,转身向前

这一次的对抗中,帕奎塔就是先背身护球,在跟对手强势对抗之后,能够快速完成转身,紧接着带球向前。这也说明了帕奎塔在对抗的时候,是如此的游刃有余。

帕奎塔的身体素质,足以应付欧洲赛场

由此可见,帕奎塔的身体素质是足以征战欧洲联赛的。他的最大问题,或许还是在于自己偏于拖沓的球风,以及不大喜欢主动提速的踢球习惯。如果能够改变这些问题,相信他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意甲球星。

技术意识分析:擅长摆脱过人 断球有一套

A.战术价值:摆脱过人是强项

作为一名巴西中场,脚下技术自然是优势。不过相比于一般性的巴西中场,帕奎塔的脚下能力来得更加优秀。他是一名非常擅长摆脱过人的球员,转身之前突然加速,有着很强的破局效果。

脚下拉球半转身过掉3人,突然向前推进后传球

这是一次极好的例子,帕奎塔在比赛中具备很强的脚下拉球能力。这种半转身之后的突然起速,是他的优势。一定程度上来说,帕奎塔是一名具备起速能力的球员。如果他在来到欧洲之后,改变在巴西的“慢节奏”踢球习惯的话,将会大大加强他的攻击威胁。

在人群中拉球摆脱,甩开防守人直冲禁区

这一次的脚下拉球甩开防守人,更是精彩。从护球扛住第一名防守人,随后在另外2人到位之前突然起速。帕奎塔的这套动作,直接破开了对手的中路防线。尽管说最后的射门,打在了后卫身上,不过这一次的进攻可以说赢得满堂喝彩。

B.擅长断脚下球:抢断数据惊人

作为一名中场,帕奎塔在巴西联赛中的数据是惊人的。除了10个进球之外,他在攻防两端,都有着出色的关键数据。

2018赛季帕奎塔巴甲联赛数据:射门、抢断和制造犯规最为显眼

从数据上可以看到,帕奎塔最为显眼的就是射门数和制造犯规数据。相比于场均1.7次的过人,帕奎塔每场还能制造2.9次犯规,说明了他的拿球,带给对手极大的压迫感。

另外一方面,帕奎塔场均完成2.5次抢断和1.5次解围,也说明了他在防守端的贡献相当卓越。

准确地下脚断球,随后边路护球侵犯

从这一次的防守表现上可以看到,帕奎塔有着不错的下脚能力。他在队友顶住对手的情况下,利用腿长的优势完成断脚下球的工作。在断球之后,面对对手的反抢,帕奎塔也是非常地从容,为本队赢得一次边线球的机会。

米兰球迷希望帕奎塔达到卡卡的高度

结束语

对于这样一名身体素质具备较好优势,脚下技术又明显高人一筹的年轻中场来说,他的未来发展是一片光明的。帕奎塔需要做好的,就是改正自己在比赛中的一些节奏缺陷。让自己更好地适应欧洲相对更快的比赛节奏,更加果断地出球和传球,将会是他在欧洲成功的关键。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