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狼队中国小将:也许将来回中国踢球 盼随国足战世界大赛

撰文/赵宇

2019年第二天,英超狼队官方宣布18岁的中国球员王佳豪加盟。他曾在2017年入围英国媒体发起的世界60大新星评选,所以颇受关注。不过他现在还年轻,将暂时被租借到葡萄牙体育的梯队锻炼。

王佳豪的父母都是中国人,拿的是中国护照,所以他本人也跟父母一样选择了中国籍。他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表示自己现在先不想着踢英超的事,努力提升自己水平才是最关键的。希望自己将来有一天能够出现在英超赛场上,同时也能够用出色的表现得到中国国家队的征调,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大赛。

狼队主席专门到酒店来看我

腾讯体育:加盟英超的球队对于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王佳豪:首先非常感谢狼队对我的信任。英超是世界上的顶级赛事,相比于西班牙强调技术的传控打法,英超的整体比赛节奏更快,身体对抗特别激烈。现阶段的我需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水平。这次去葡萄牙对我来说也是难能可贵的机会,这让我接触到不同的打法,对于我的提高肯定有很大帮助。当然了,如果未来我能代表狼队在英超出场,那我从小想踢英超的梦想就实现了。

王佳豪加盟狼队

腾讯体育:你之前对于狼队有多少了解?是否看过他们的比赛,能不能说说自己对于这支球队的印象。

王佳豪:因为我是瓦伦西亚的球迷,所以当狼队在英冠聘请努诺做主教练的时候我就开始关注这支球队。特别巧合的是本赛季狼队升上英超后与我之前效力的胡米利亚俱乐部就展开了合作,所以这赛季我特别关注狼队。这赛季狼队在英超表现出色,特别在对阵强队的时候总是能创造惊喜。

腾讯体育:众所周知,狼队是中资俱乐部,这是不是也对于你加入球队提供了帮助?

王佳豪:对于狼队全俱乐部上下对我的关注让我感觉到非常亲切,当我刚到英国的时候俱乐部的主席施总还专门抽空来酒店看我。对于这么多人对我的关注对我来说既是压力也是动力,这将激励我更加努力地训练。

我在中场需要更加有侵略性

腾讯体育:现在被租借到葡萄牙的俱乐部当中,自己是否有信心在那里踢上比赛?

王佳豪:葡萄牙体育的年轻球员水平都非常高,我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来争取在球队的位置。

腾讯体育:你觉得自己最需要提高的地方是什么?还有哪些不足改进?

王佳豪:在球场中我需要更加有侵略性,然后在很多技术细节需要改进。

腾讯体育:在你的计划当中,什么时候能够英超的比赛?

王佳豪:我觉得现在还不是想这个的时候,现阶段只能是不断提高自己,让自己每天离英超更进一步。

将来以后机会回中国踢球也是很好的选择

腾讯体育:自己是否想过要被中国的国字号球队征调?如果被征调了,你觉得你能够在同年龄段球员当中成为佼佼者吗?

王佳豪:我相信每个球员都会有为国家效力的梦想,如果国家队招我的话我会尽自己全力为球队做贡献。在胡米利亚我身边的中国队友都有多次国字号的经历,杨意林和陈国良也代表国青踢了亚青赛。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也是非常好的伙伴。我们的良好关系也促进了我们的竞争。

腾讯体育:现在很多在欧洲踢球的华裔球员都被归化来中国踢球了。你虽然是中国人,但一直在欧洲的环境中,是否也想过将来回到中国踢球?

王佳豪:现在中国足球的影响力在欧洲也是越来越大,西班牙也是每周都会直播中超联赛。现在在欧洲是很好的学习机会,如果以后有机会能回到中国踢球也是很好的选择。

腾讯体育:你现在还在学中文吗?中文水平怎么样了?是否可以跟别人用中文很流利的交流?

王佳豪:我还在学习阶段,中文现在还不能流利交流,不过我会努力的,希望下次采访可以不用翻译了。

终极目标是踢英超和为中国国家队出战

腾讯体育:你对自己的足球生涯是如何计划的?接下来还有什么其他的目标吗?

王佳豪:我觉得近阶段肯定是能在葡萄牙体育会踢上比赛。之后的终极目标当然是代表狼队和中国国家队出战了。

腾讯体育:中国目前有一名年轻球员在荷兰踢球,叫张玉宁,你对他了解吗?将来是否也会跟一些在欧洲踢球的中国球员接触?

王佳豪:我看过好几场他在国家队的比赛。他身体很强壮,可能是因为他在欧洲踢球的关系,他的意识也很好。之前胡米利亚队里也有三名来自山东鲁能的球员:杨意林,陈国良和廖磊,还有从小在德国长大的孙怡朋。当然了,现在我和何朕宇在一家俱乐部,很快我们就会见面的。

腾讯体育:亚洲杯即将开始了,你会关注中国国家队的表现吗?在你看来中国国家队会在亚洲杯取得怎样的成绩?

王佳豪:我肯定会关注中国队的,中韩对战会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也祝愿中国队能取得好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