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尔夫业余球手金诚宣布转职业 已获参赛卡将战亚巡赛

金诚(左二)

腾讯体育1月9日讯 2018年底的亚巡赛资格考试中,共有2位中国球手成功通关,获得了今年的亚巡赛参赛卡,包括了2017年亚洲锦标赛冠军肖博文以及业余球手金城。就在今天,金诚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将提前离开校园,开始职业巡回赛的征战。

金诚出生于1998年,在去年的亚巡赛资格考试中以-12杆获得第28名,成功拿下今年的参赛卡。在此前,仅有吴阿顺、尚磊、欧阳正3位中国内地球手能通关资格赛。在当时,金诚曾表示暂时不考虑转为职业球手,要等6月份完成美国南加大(USC)大三的学业再说。

不过今天,他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将结束学生的生涯,正式进军职业比赛。

早在2014年,年仅16岁的金诚就有高光表现,赢得九龙山公开赛,成为首位赢得中国美巡赛的业余球手。随后在2015年,他在亚巡赛泰国锦标赛中获得并列11位,这是金诚在国外取得的最佳成绩。

金诚一共打过18次中国美巡赛,其中13次晋级,并取得了包括九龙山公开赛冠军以内的6次前十名。

另外,金诚还在2015年香港清水湾球场打出过62杆的球场纪录,在那里赢得了亚太业余锦标赛,取得2016年美国大师赛的参赛资格。

进入2017年,金诚还曾获得美巡赛RBC传承赛的参赛机会,只是和美国大师赛一样,他无缘晋级。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年底,金诚又有过争冠的机会。在广州进行的大湾区公开赛上,仅以1杆之差,输给了瑞典人安德雷斯-格隆奎斯特(Andreas Gronkvist),与欧阳正并列第2位。

金诚转为职业之时,他的世界排名为1172位,与欧阳正一同并列中国第15位。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