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时隔9月再度合体 莫泰劳森能否带领山东触底反弹

“劳莫”组合

腾讯体育1月9日讯,北京时间1月8日,山东男篮官方宣布球队已经再次完成了外援更换,莫泰尤纳斯取代桑普森重新回归山东,第三十轮对阵四川男篮,莫泰尤纳斯就会登场,此前对阵福建的比赛中,劳森也已经伤愈复出,所以劳森和莫泰尤纳斯的组合将会在第三十轮比赛中再次同场。

这两位外援在去年曾经帮助山东男篮成功杀入半决赛,并且和广厦在半决赛中大战七场,其中劳森在关键的第四场中上演了2.1秒的三分球准绝杀,他也一度成为了山东男篮的救命功臣,但是在抢七的比赛山东遗憾输给了广厦,而劳森赛前带着行李前往客场的行为也引起了山东媒体和球迷的不满,休赛期山东愤而放弃了续约劳森转而签下了古德洛克,不过古德洛克的能力远不及劳森,山东在赛季前半段的表现也是中规中矩,好在他们依靠莫泰尤纳斯的劲爆发挥,一直维持在前十名,在这期间,莫泰尤纳斯一共5场打出双20+的表现。

不过过度消耗莫泰尤纳斯也让山东吞下苦果,莫泰尤纳斯积劳成疾,在对阵广厦的比赛中伤退离场,之后山东男篮就陷入了痛苦的七连败,虽然期间他们签下了备胎外援桑普森,但是依旧无法阻止球队连败,一波连败之后,山东的排名也是一路下滑,一度跌到了第十三名,连续的失利让全队在士气上收到了极大的影响,球员们在场上的斗志也明显不如赛季之初,第二十八轮,他们惨败给了广东男篮35分,球迷对于山东男篮的不满情绪达到了顶点,山东男篮教练组和管理层也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山东男篮对小将李泓翰进行了内部停赛的处罚,而这样的处罚也收到不了不错的效果,在第二十九轮,他们28分大胜了本赛季的黑马球队福建男篮,这场比赛中,山东男篮包括吴珂、吴楠在内的多位本土球员发挥不俗。

从这场比赛也足以看出,山东男篮已经逐渐回归正轨,而莫泰尤纳斯回归无疑会将山东男篮推向另外一个等级。

本赛季至今,莫泰尤纳斯场均能够拿下24.4分、15个篮板、5次助攻、1.1次封盖,他能够极大的丰富山东男篮的战术选择,将球队的进攻提升一个档次,同时在篮板球保护和护框上给山东男篮提供很大的支持。

而劳森也是山东足以完成触底反弹的另外一个因素,虽然一度被山东嫌弃,但是重返CBA之后他的表现却异常出彩,场均25.8分、8.6次助攻、5.6个篮板、2次抢断,在他登场的5场比赛中,山东一共是3胜2负,作用不言而喻。

目前山东男篮的总战绩为13胜16负,暂时位列第12位,处于季后赛附加赛的边缘位置,不过随着莫泰尤纳斯和劳森的回归,他们有望在常规赛的后半场奋起直追,上演逆袭好戏。

(青葱往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