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短道天才少女遭教练性侵4年?刚送他入狱再来致命一击

沈锡希接受采访

据韩国媒体报道,短道速滑冬奥会冠军沈锡希近日坦白了自己曾遭到赵宰范教练性侵犯的事实并对其提起诉讼,令已经基本平息的赵宰范暴力殴打事件再度掀起波澜。作为关注度颇高的韩国选手,沈锡希近年来的焦点逐渐由赛场转至场外,而在赵宰范刑期未满之际曝光其性侵丑闻,背后各种原委有待事件推进揭晓谜底。

赵宰范

沈锡希出道即巅峰 韩国女队领军人物

1997年出生的沈锡希出道即巅峰,2012年首届青冬奥,15岁的沈锡希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1000米比赛中双双折桂,首次引起国内外关注;1个月后的世青赛,她又豪取500米、1000米、1500米、个人全能、3000米接力五枚金牌,就此被誉为横空出世的天才少女。半年后,沈锡希开始代表韩国国家队参加2012-13赛季世界杯比赛,全年六站赛事,她六次获得1500米冠军、胜率高达100%,并以1分26秒661的成绩创造女子1000米全新世界纪录,该纪录保持至今已达6年之久。

随后的2013-14奥运赛季,沈锡希依然保持着十分火热的竞技状态,四站世界杯比赛她在1000米和1500米各摘取三站冠军,以头号夺冠热门身份迎来自己的奥运首秀。然而在索契的冬奥赛场,沈锡希的表现却不尽人意,在1500米和1000米两个单项上,她都无缘冠军头衔,摘取一银一铜,凭借与队友携手问鼎3000米接力冠军加冕奥运冠军头衔。冬奥赛场的失意激发了沈锡希在1个月后世锦赛的斗志,她一举赢得1000米、1500米、超级3000米、个人全能4枚金牌。

沈锡希获得多枚世界杯金牌

平昌冬奥周期,崔敏静的出现令沈锡希逐渐失去了国家队的一姐身份,2015、2016两届世锦赛,沈锡希的表现均远远落后于崔敏静,也使得两人之间的关系越发微妙,最终在2017年世锦赛中上演了1000米半决赛将崔敏静推出赛道、超级3000米阻碍崔敏静套圈战术等内讧事件。

暴力事件东窗事发赵宰范执教韩国国家队的资格遭取消

以内讧事件为导火索,平昌冬奥会前赵宰范暴力殴打沈锡希的事件东窗事发,在赛前韩国总统文在寅探访队伍期间,沈锡希的缺席引发了媒体的关注,尽管冰协给出了感冒的解释,但敏锐的韩国媒体最终还是揭露了赵宰范殴打沈锡希脑震荡的新闻,迫于媒体压力,韩国队无奈临阵换帅,并终身取消赵宰范执教韩国国家队的资格。

当时媒体普遍认为,殴打主因在于赵宰范迫于韩国短道速滑队奥运争金压力,为避免2017世锦赛内讧事件再度发生,作出了让沈锡希配合崔敏静夺冠的战术安排,遭到拒绝后而为之。

接连的风波令沈锡希在平昌冬奥会上状态全无,500米、1500米两项一轮游,尽管1000米晋级A组决赛,却再度上演内讧——冲刺阶段两人双双摔出赛道,均无缘该单项奖牌。不过,在3000米接力项目上,沈锡希再次与队友合作问鼎金牌,但依然未能实现个人奥运冠军的目标。一个月后的世锦赛,沈锡希状态有所回升,并且在1000米决赛里抑制住崔敏静冲刺阶段的连续外道加速,令崔敏静无缘包揽当届比赛全部金牌。

沈锡希在比赛中

沈锡希出庭指征教练 赵宰范执教中国短道队破灭

进入北京冬奥周期,中国短道速滑队向赵宰范抛出橄榄枝,然而在其驻队执教后不久,沈锡希便将赵宰范诉诸法律,并出庭指证教练赵宰范恶行,主要涉及在2011年至2018年1月期间,殴打自己和其他三名选手。2018年9月,赵宰范被法院判处入狱10个月有期徒刑,而其执教中国短道速滑队的计划也就此宣告破灭。

通过韩国国内选拔赛,沈锡希以第一名的身份入选2018-19赛季韩国短道速滑国家队,然而在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比赛中,沈锡希的状态却并不理想:加拿大卡尔加里站两次出战500米无缘半决赛、美国盐湖城站高挂免战牌、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站也没有在个人项目上斩获奖牌。

再起波澜 沈锡希诉诸法律控告教练性侵

目前,赵宰范正在监狱服刑,暴力殴打事件也逐渐平淡下来,而此时,沈锡希却公开声称:自己从17岁起就多次遭到教练性侵,一直到平昌冬奥会前2个月,教练仍对她有侵犯。这样的新闻令沈锡希、赵宰范再度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但颇为令人疑惑的是,沈锡希为何没有在此前诉讼暴力事件时提及性侵丑闻?其背后的各种原委也只能有待事件继续推进来揭晓谜底了。

(赫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