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米8狂人三节14助攻导演48分大胜 广厦争冠还得看他

福特森回暖

腾讯体育1月9日讯,北京时间1月8日,CBA常规赛第三十轮,广厦男篮客场125-77大胜了实力相对较弱的北控男篮。这场比赛广厦发挥极为出色,上半场结束时他们就奠定了将近20分的领先优势,而帮助他们奠定领先优势的正是球队的绝对核心福特森。

这位前常规赛MVP本场虽然仅有22分入账,但是他却送出了多达14次助攻,此外还抢下了6个篮板球,送出了3次抢断,拿下这样的数据他仅仅用了三节时间,最后一节因为分差太大,他则是作壁上观,不然他的数据会跟更加出彩。

本场比赛的开局,福特森打得并不轻松,他在防守端被常亚松和许梦君连续在进攻端打成,在进攻端他则是连续两次三分球投篮不中,广厦也在局势上比较被动,但是在稍加调整之后,福特森找到了感觉,他先是中距离投篮,之后又抢断反击上篮得分,因为他的个人进攻找回感觉,北控开始包夹限制他,这时候他的传球威胁开始展现,他先后助攻赵岩昊和胡金秋得分。

当然,他在本场发挥最为出色的还是第二节,开局他的进攻欲望不强,但是他先后助攻广厦的外线命中三分球,而在这一节的后半段,他则是火力全开,在6分多钟的时间里,他里突外投拿下了12分,广厦也迅速取得了将近20分的领先优势。

从这场比赛的上半场其实很容易看出福特森对于广厦的作用,当福特森的个人进攻状态不佳时,广厦的进攻往往会非常艰难,比赛第一节的前半段体现得非常明显,但是当他的个人进攻开始发挥的时候,广厦的进攻就会变得非常流畅,典型的就是比赛第二节。

而这样的问题其实整个赛季都暴露的比较明显,本赛季至今,福特森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7%,大部分时间里,对方防守他的策略都是放他投篮,这样的防守策略下,他的突破威胁其实也有明显的降低,本赛季他的场均罚球数仅有6.1次,是CBA生涯新低。

因为福特森的低迷,广厦在前面一段时间里也是打得很挣扎,他们两次输给同曦,先后输给广东和深圳,此外还在主场输给辽宁,当时很多球迷都曾经呼吁广厦要换掉福特森。

不过从对阵福建开始福特森的状态就逐渐开始回暖,虽然三分球依旧不稳定,但是他的突破逐渐找回了熟悉的感觉,而在最近九轮,他也是连续打出两双的数据,这也足以证明,他的状态正在回升。

对于广厦而言,如果他们想要冲击总冠军,福特森的状态必须像这几场一样稳定而且高效。

(青葱往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