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经济寒冬也席卷MLB? 8年来联盟首次降薪还降了4%

腾讯体育讯 据ESPN报道,在2018赛季,MLB年度工资支出下降1800万美元,这也是自2010年以来,职业棒球大联盟第一次出现工资支出下降的情况。导致这一局面的主要情况为一名球员在赛季当中退役,同时,还有球员因涉嫌毒品与家庭暴力被停赛。这些事件都减少了工资的支出。

在联盟的历史当中,这样的工资下降的情况并不多见,自2002年以来,只有在2010年工资支出比去年减少300万美元,在2004年比去年减少3200万美元的两个先例。

在2018赛季,所有MLB球队的总工资支出达到了42.3亿美元。美联社评价称,由于在2018赛季休赛期自由球员市场疲软,球员的平均工资没有得到足够的提升。

此外,西雅图水手队二垒手罗宾逊-卡诺(Robinson Cano)与芝加哥白袜队捕手威灵顿-卡斯蒂约(Welington Castillo)先后在药检中发现检测结果呈阳性。卡诺损失了大约在1170万美元的收入,而卡斯蒂约的损失则有350万美元。同时,前多伦多蓝鸟队投手奥苏纳由于家暴问题损失了大约210万美元的收入。在赛季中期,科尔比-拉斯姆斯(Colby Rasmus)由于臀部伤势退役。这些省下的收入造成了联盟工资支出的下降。

解析支出前几名:红袜大手笔高达2.3亿 相比以往球队支出更加理性

在各队数据中,世界大赛冠军球队波士顿红袜队工资支出最高。这也是他们自1976年以来再一次成为了工资榜榜首。在2018赛季,红袜队的工资支出高达2.3亿美元。旧金山巨人紧随其后,年度支出达到了2.1亿美元。芝加哥小熊队的支出位列第三,达到1.99亿美元。看来想要成为冠军,球队需要肯花出大价钱才有希望。同时,其他球队的支出也并不小,有24支球队的工资支出超过1亿美元。在2012年以来登顶工资榜单头名的球队中,波士顿红袜是支出最少的球队,这或许得益于从2017年开始征收的奢侈税。

MLB副总裁丹-哈勒姆(Dan Halem)表示,在2018赛季,MLB的总收入为94亿美元,这笔2017赛季的91亿美元多出3亿。自2012赛季以来,MLB在平均工资支出上上涨了29.1%,奢侈税工资上涨幅度达28.4%。哈勒姆指出,虽然在2018赛季,支出最多的球队是近六个赛季以来最低,但比较平均工资来看,各队的工资支出有显著提升。这意味着联盟各队更加具有竞争力。

托尼-克拉克近期得到球员工会续约,他将担任工会主席到2022年

不过,球员工会方面似乎有着不同的看法,MLB球员工会主席托尼-克拉克(Tony Clark)拒绝接受采访,但有声音表示,由于奢侈税,球员们能够拿到的工资正在减少,球员在目前的分配中处于劣势。

球员工会与联盟在一个问题上达成了共识:在最近的休赛期当中,自由球员的签约速度显著下降。这样球员们在目前的环境下感到十分不安。劳资双方需要尽快协商,避免在2021赛季陷入停摆的尴尬。

在这个赛季,只有波士顿红袜队与华盛顿国民队缴纳了奢侈税。在联盟诸多强队当中,洛杉矶道奇队大幅度减少了自己的支出。工资从2015赛季的2.91亿美元下降到了2018赛季的1.96亿美元。这也是他们自2012赛季以来支出最小的一个赛季。不过即使是这样,他们也依旧杀入了最后的世界大赛总决赛,并且又一次取得了国联冠军。

华盛顿国民与纽约扬基的支出分别为1.85亿美元与1.83亿美元,在支出排行榜上分列第五与第六名。纽约扬基队在2018赛季的支出比2017赛季减少超过2500万美元,同时也是自2003赛季以来最少的一年。

魔球军团运动家上赛季靠着一波连胜闯进季后赛

诸强支出水平一览:花钱不见得成绩好 奥克兰成本赛季性价比最高球队

在支出排名前十的球队当中,只有五支球队进入了季后赛,旧金山巨人,华盛顿国民,洛杉矶天使(2018赛季工资支出达1.77亿美元,排名第七),圣路易斯红雀(2018赛季工资支出达1.66亿美元,排名第八),以及西雅图水手(2018赛季工资支出达1.62亿美元,排名第十)没能进入2018赛季的世界大赛季后赛。

而在其他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当中,科罗拉多洛基队的年度工资支出为1.48亿,排在所有球队的第十四名。克利夫兰印第安人队排在第十五名,工资支出为1.46亿。亚特兰大勇士队支出1.27亿,排在所有球队当中的第二十位。而密尔沃基酿酒人的支出仅为1.08亿,排在所有球队当中的第22位。但是比较最经济实惠,还是奥克兰运动家队:在2018赛季,他们仅用7800万美元的工资,就杀入了季后赛。他们的工资支出也是联盟30支球队当中第三少的支出。

在最经济实惠的榜单当中,除去前面提到的奥克兰运动家,芝加哥白袜的年度支出仅为7600万美元,不过在最低支出的竞赛当中,坦帕湾光芒队略胜一筹,以92526美元的微弱优势成为了MLB大联盟当中最省钱的球队。在这里的工资支出,统计了每支球队40人大名单当中球员的工资、签约奖金、奖金、以及非现金收入。

联盟平均工资是涨是跌?联盟球员工会数据存分歧

联盟球员的平均工资在这个赛季出现了自2004赛季以来第一次下滑。根据球员工会的数据,大联盟球员平均工资约在410万美元左右,比去年少了1436美元。自球员工会1967年开始整理数据以来,此前的平均工资下降出现在1987赛季,比1986赛季少了66美元。在1995年,由于7个半月的罢工,公司出现了下降。而在2004年,平均工资的降幅达到2.5%。

不过从联盟方面给出的数据来看,MLB大联盟球员平均工资为400万元,比较2017年的395万美元高出50000美元左右。联盟与球员工会的计算方式有所不同,在球员工会的计算当中,工会包括了球员合同买断的选项,而联盟并没有将其涵盖在内。

虽然劳资双方的计算有差距,不过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400万的平均工资已经足够吸引人。相信不论是从事哪一行的人们,都会对这样的工资感到惊叹。如果有惊人的运动天赋,成为职业球员,在收入方面,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昌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