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00后天才菜鸟赛季太惊艳 中国未来最强后卫是他吗

郭昊文表现惊艳

腾讯体育1月9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30轮,辽宁主场迎战八一,卫冕冠军辽宁在前三节结束落后11分,末节最后一分钟仍落后3分的情况下,凭借哈德森连飙三分的超神发挥,最终以96-94险胜八一,夺得19连胜。本场比赛,八一2000年新星郭昊文表现不俗,他为球队贡献了11分7个篮板和1次助攻。

郭昊文是在首节比赛后半段替补出场的,在没有外援的八一阵中,每个时段都有一名本土球员作为球队的主攻点,而在首节轮换阵容出场的时候,小将郭昊文就担当着这项重任。郭昊文在首节比赛最后一攻展现了自己的能力,当时八一男篮进攻并未找到章法,郭昊文凭借个人能力在右侧撕开辽宁防线,当辽宁防守球员向内收缩的时候,郭昊文急停抛投命中2分。凭借这次进攻打成,八一首节打出了32-21,领先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辽宁,让人刮目相看。

第二节比赛的前半段,八一的球权仍在郭昊文手中,他成为了球队最仰仗的一员。距离第二节比赛结束还有8分多钟,2000年出生的郭昊文大有“初生牛犊不怕虎”之势,面对曾在NBA小有名气的巴斯,他选择了持球单打,在遭遇了对手严防死守之后,郭昊文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做出极限调整,倒地之前抛投命中。被比自己小15岁岁的菜鸟单打得手,巴斯回击心切,他也在内线施展单打能力,但是在八一内线的严防之下,巴斯没能打成。转过头来,郭昊文的个人表演还未结束,八一抓住辽宁进攻未果的机会策动反击,郭昊去中路长驱直入杀到篮下,为八一再添2分。

整场比赛,郭昊文虽然不是八一阵中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但是他却给我们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作为一名2000年出生的小将,郭昊文早在赛季开始之前就被冠以了“超级新星”的名号。步入职业赛场之前,郭昊文在国青赛场上有过出色表现,展现出了过人的天赋和潜力,他的未来让人充满了期待。

外界对于郭昊文的盛赞绝非夸张,本赛季开始之后,他很快用场上表现证明了自己配得上这份期待。常规赛第二轮,八一客场挑战福建的比赛中,郭昊文就迎来了爆发,他在短短1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就拿下了16分5个篮板。随后八一客场挑战山东,郭昊文连续献上出色发挥,在1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为球队贡献10分8个篮板。

由于年龄太小,郭昊文还并未被王治郅完全的放在轮换阵容当中,而是会根据对手特点和球队需要,获得不同长度的出场时间,令人欣喜的是,郭昊文总是能够在受到重用时闪光。去年11月23日八一主场迎战新疆,郭昊文为八一出战30分钟,这是他本赛季开始以来打得时间最长的一场比赛,而他独得24分,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单场新高。

从去年的12月14日八一主场对阵浙江的比赛开始,郭昊文进入了球队稳定的轮换阵容当中,并且被大郅当作了第二阵容的攻击核心。郭昊文没有让大郅失望,在过去连续12场比赛中,郭昊文有9场得分上双,两次砍下20+。本赛季到目前为止,郭昊文在场均16.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就有着8.4分3个篮板1.5次助攻的数据表现,如果前半个赛季出场时间更多的话,他可能远不止交出现在的成绩单。

当00后球员进入到职业联赛,似乎新的时代篇章正在开启,而在这更加年轻的后辈中,中国篮球需要更多具有潜力的新生力量。如今,郭昊文正是00后球员的代表人物,如果按照现在的上升轨迹发展下去,未来他很有可能成为中国最好的后卫。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