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厦97年新星18分惊呆多少人 论青年才俊他们不输辽粤

李金效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1月9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30轮,广厦队来到客场迎战北控队。最终,他们以125-77大胜对手,1997年出生的小将李金效此役砍下了生涯新高的18分,成为了广厦队本场比赛收获的最大惊喜。

李金效出生于1997年,身高2.06米,在场上担任四号位,同时也能出任中锋。从技术特点上看,他的篮下脚步灵活,敢于在篮下单打、做策应,也有一手不错的中投本领。与此同时,李金效的防守同样出色。他的态度积极且判断准确,经常封盖对手的进攻。早在2014年,李春江便认为他潜力出众,且曾经带着李金效前往美国进行特训。

只不过,由于广厦队年轻潜力股实在太多,李金效此前一直都在广厦的梯队效力。但在本赛季,李金效被一队注册,且在进入2019年之后获得了为广厦队出战的机会。由于本赛季CBA公司创办了CBA发展联盟,因此各支球队可以灵活的上调与下放球员。新年伊始,广厦队将老将赵大鹏和鞠鹏下放到发展联盟,将预备队的吴羽佳和李金效提拔进入了一队。在与北京队的较量之中,李金效第一次获得了在CBA出场的机会,且拿到了其职业生涯的第一分。

在与北京交锋5天之后,广厦队与北控队碰面。由于对手缺少小外援,广厦队在实力上占据着明显的优势。因此,李金效也获得了更多出场时间。事实证明,李金效并没有让李春江失望。在今天晚上的这场比赛之中,这位内线小将打出了非常出色的发挥。

第二节开始之后不久,李金效便获得了登场的机会。刚刚上场之后不久,他就完成了得分。面对着对方外援托马斯-罗宾逊的防守,李金效施展了自己的梦幻脚步将球打中。紧接着,他又机敏的完成空切,然后接队友的传球暴扣得分。第二节后半段,李金效还展示了自己的柔和的手感,他连续中投得手,仅这一节时间便有8分入账。

第三节,李金效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但在第四节,李金效则在练兵时间再度登场。这一次,李金效显得更为从容。在这一节,他既有反击上篮,又有空切得分,与此同时,他还完成了二次进攻的得分。继第二节4投4中拿下8分之后,李金效在这一节又6投5中轰下了10分,且还抢到4个篮板球。

全场比赛,李金效仅仅出战了21分钟,但却10投9中砍下了18分。在进攻端,他的个人技术全面,进攻效率也非常高。而在防守端,李金效其实也展现出了不错的表现。在顶防托马斯-罗宾逊的时候,他的力量丝毫不吃亏。在与国内球员交锋的时候,他甚至能够送出大帽。要知道,这还只是李金效职业生涯的第三场比赛而已。

看到弟子有着如此发挥,李春江心中一定倍感欣慰。自从他接手广厦队以来,这支球队当中已经涌现出了不少潜力新星。胡金秋、赵岩昊、孙铭徽三人就出自广厦青训体系,大秋如今已经是国家队的常客,是全明星的先发。孙铭徽与赵岩昊也都入选过国家队,并且都曾经打出过令人印象深刻的比赛。今晚爆发的李金效则代表着球队的后备力量,此外,与他一同进入球队一队名单的吴羽佳也极具潜力。在今天这场与北控的比赛之中,吴羽佳也有9分外加4个篮板球入账。

在过去的很多年之中,广东与辽宁都是全国做青训最成功的球队。正因如此,广东队拿到了8个总冠军,辽宁队也在去年成功加冕,且有可能开创属于自己的王朝。广厦队进入CBA的时间比较晚,但他们在青训方面一直有着很大的投入。现在,这些投入已经得到了回报,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涌现出来。仅在潜力新人层面,广厦如今完全不输辽粤两强。

正是因为广厦的青训基础扎实,因此他们才能在几年之内便进步成为CBA的冠军大热之一。事实证明,广厦成功的经验值得所有大家借鉴。如果CBA所有球队都在青训上有如此大的投入,青年才俊一定会源源不断的涌出,中国篮球的未来也会自然会更为美好。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