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调查骑士签约又裁掉麦考事件 若违规将面临重罚

腾讯体育1月9日讯 根据《纽约时报》记者马克-斯坦恩报道,联盟将会应勇士的要求审查骑士此前签下又迅速裁掉麦考的运作。如果骑士确认违规,他们可能会遭受300万到600万美元之间的罚款,甚至还会失去一个未来首轮签。

签约又裁掉麦考 骑士是报复勇士?

骑士裁掉麦考

在上个月底,骑士和麦考签署了2年600万美元的邀请合同,这是一份非保障的合同,勇士当时有两天的时间来决定是否匹配。不过,由于薪资总额远超奢侈税起征线,如果勇士选择匹配,他们将会额外支付1000多万美元的奢侈税。考虑到现实情况,勇士最终只能无奈选择放弃。

而没想到的是,骑士签下麦考之后,仅仅一周时间就把他裁掉,避免让他的非保障合同转为保障合同。如果在澄清期内没有球队认领,麦考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能够与包括骑士在内的其他球队签约。有消息称,骑士有意用一年合同签回麦考,但早些时候,球队已经用短合同签下了佩恩。

骑士关于麦考的运作确实是有悖常理,按理说,NBA球队为一名受限制自由球员开出邀请合同,通常都是看好他的未来前景。而骑士在签约麦考后仅仅一周时间就把他裁掉,在这个过程中,球队实力没有任何补强,反而是让勇士失去了一笔资产。原本麦考是受限制自由球员,勇士掌握着签下他的主动权,而经过骑士这一捣乱,麦考成为完全自由球员,等于是勇士白白失去了他。

在这起事件中,麦考和他的经纪人是最大的受益方,麦考成为完全自由球员,他将有更大的选择余地,不必再受到受限制自由球员身份的限制。骑士没有得到麦考,他们不算是受益方,却让勇士成了受损的一方。因此就有媒体猜测,骑士之所以这样运作,是为了报复勇士。此前,骑士和勇士连续四年在总决赛交手,只赢了其中一次。

联盟将展开调查 骑士若违规将遭受处罚

麦考

媒体报道,骑士这样运作引起了联盟的怀疑,他们将会正式调查此次事件是否存在猫腻。斯坦恩则爆料,联盟是应勇士的要求展开审查的。针对此事,勇士尚未做出任何评论。

根据规定,球队和球员不能在劳资协议的框架外达成任何协议,这其中包括各种明示或暗示、书面或口头、意向性或承诺性以及引诱等暗箱操作去影响合同

如果骑士和麦考事前达成默契,或者存在利益关系,迫使勇士放弃匹配,让麦考成为完全自由球员,那骑士就违反了联盟规定。若确认违规,骑士将面临300万到600万美元之间的罚款,甚至还有可能失去一个未来的首轮选秀权。而麦考将再次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勇士还是有匹配合同的权利。

麦考经纪人已经表态,这起事件并不存在违规现象。骑士只是觉得向麦考提供非保障的邀请合同,就有机会去实际评估麦考现在的能力,这是一个划得来的买卖。麦考加盟骑士打了3场比赛,发挥平平,骑士认为他不值2年600万,直接放弃他的非保障合同,几乎没有付出任何的代价。

如果没有暗地里的利益关系,骑士的运作是符合劳资协议规定的。美媒体也表示,骑士是利用了劳资协议的漏洞,而经历这起事件后,下一份劳资协议有望会修补这一漏洞

麦考事件回顾

麦考效力勇士时期

麦考是2016年38号秀,他此前两个赛季都跻身勇士轮换阵容,帮助球队两次获得总冠军。去年夏天,麦考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他拒绝了勇士开出的2年520万美元的合同。麦考一心想离开勇士,他渴望加盟另一支球队,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和表现机会,不想再在勇士扮演无足轻重的角色。

而对于麦考,勇士的态度也非常坚决,他们没有放弃麦考的签约权,并且表示会匹配其他球队为麦考开出的合同。在整个休赛期到常规赛开幕,麦考都没有收到满意的邀请合同,他与勇士的谈判也搁浅。等到本赛季结束,麦考将再次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勇士还是有权去匹配任何合同留下麦考。

直到上个月底,麦考终于和骑士达成2年600万的邀请合同,勇士考虑到巨额奢侈税支出以及保留阵容空间,最终选择放弃匹配。本以为麦考的闹剧就此终结,但骑士签下麦考仅一周就把他裁掉,这引起了联盟的怀疑,决定展开调查。(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