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特曾四次获得全明星票王 41岁的他依旧能进票选前十

老鹰客战猛龙,卡特重游故地,回到了他生涯起步和展翅翱翔过的地方,这可能是他倒数第3次、倒数第2次甚至是最后一次重返多伦多。

自2004-05赛季被猛龙交易走后,算上今天,卡特前后17次回到多伦多打比赛,他代表的球队从篮网、魔术、太阳、独行侠、灰熊和国王再到如今的老鹰。但不管卡特身份如何改变,他留给球迷最深的印象永远都是那个半人半神和加拿大飞人,那些他曾经在猛龙所书写下的传奇,这是他职业生涯永恒的遗产。

猛龙还在多伦多 但卡特14年换了7支队

猛龙时期的卡特

卡特曾经是猛龙的招牌球星,是多伦多这座城市的骄傲,为NBA和篮球运动在加拿大的推广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扣篮大赛上,卡特惊艳了时光;季后赛舞台上,他与艾弗森飙分;当年联盟的四大分卫,卡特坐拥着“北卡”的称号。

只是,卡特和猛龙终究还是逃不过七年之痒。2004年12月,在卡特效力猛龙的第7个赛季,他在一笔交易中加盟篮网。2005年4月16日,卡特首次回到多伦多迎战旧主,狂砍39分9篮板4助攻和3抢断,带走了一场胜利。

此后14年之间,猛龙一直身处多伦多,经历过低谷和辉煌,球队领军人物从波什到洛瑞和德罗赞再到现如今的莱昂纳德。而卡特的职业生涯也是起起伏伏,他离开猛龙后在篮网延续巅峰,后来加盟魔术成为霍华德身边的二把手,再后来到太阳、独行侠、灰熊、国王和老鹰,他扮演的都是球队的角色球员或是年轻人的导师。

卡特将永远被铭记 他曾四获全明星票王

卡特全明星扣篮大赛精彩表现

本赛季,卡特加盟老鹰,这是他生涯效力过的第8支球队。但当有一天卡特退役,回忆起20多年的职业生涯,相信球迷们提起最多的一定是卡特在猛龙的打球时光。因为资深NBA球迷都知道,在21世纪初,卡特就是一个现象级的球员,他当时人气有多高、有多受欢迎是现在年轻球迷所想象不出来的。

1999-00赛季,也就是卡特生涯第2个赛季,他场均25.7分5.8篮板和3.9次助攻,用眼花缭乱的扣篮动作俘获了万千球迷的心。在2000年全明星投票中,二年级的卡特就成为了全明星票王。

而在2000年全明星扣篮大赛上,卡特更是让自己成为了扣篮的代名词。与弗朗西斯和麦蒂的巅峰对决,卡特完成了转体360度大风车扣篮、胯下换手扣篮、扣篮后手肘挂筐以及篮板后转体180度大风车扣篮等一系列经典扣篮,当之无愧地获得扣篮大赛冠军。时至今日,说起扣篮,绝大多数球迷第一个想起的就会是卡特。

凭借2000年全明星扣篮大赛的惊天表演,卡特成为了后乔丹时代最具人气的球星,可以说是一时风头无两。在2001和2002年票选中,卡特都是当选为票王。2003年,卡特因伤只打了43场比赛,他全明星投票依然高居三甲。

值得一提的是,2003年是乔丹最后一次参加全明星,但他在投票中不敌艾弗森和麦蒂。卡特主动让出全明星首发位置,展示了自己高尚的品德。

2004年,彼时的科比已经完成三连冠霸业,艾弗森拿过常规赛MVP,麦蒂则有得分王的殊荣。联盟四大分卫中,卡特的个人荣誉和表现相对是最弱的,但在全明星票选中,他依然脱颖而出,票数超过200万,第4次荣膺票王。卡特当时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尽管此后卡特为这么支球队效力过,但他作为猛龙球员在赛场上的表现是球迷最美好的回忆,无论是在常规赛、季后赛还是全明星赛上。卡特职业生涯共8次入选全明星,而他在猛龙效力不到7个赛季,就有6次入选全明星,他把自己最巅峰的时光大部分都留在了多伦多。

从惊艳时光的少年到坚守的老将 卡特的魅力何在?

卡特

在不久前公布的2019年全明星首轮票选结果中,我们惊奇地发现,已经41岁的卡特居然排在了东部前锋中的第7,票数达到了76022张。以卡特这赛季的表现和数据而言,换做其他球员,几乎不可能得到选票。但卡特的一部分球迷们,依然在用实际行动支持着自己的偶像。

将近20年前,卡特是翩翩少年,他用扣篮惊艳了时光。而如今,卡特是在联盟征战了21个赛季的老将,他没有为冠军戒指委身一支强队,他继续打球只是因为他热爱比赛,认为自己还能够在一支球队里发光发热。

球迷开始喜欢上卡特,或许是因为他华丽无比的扣篮,但当卡特老去,无法再在篮筐上方肆意翱翔的时候,那些依然爱着他的球迷,会因为他的坚持和执着一如既往地支持他。始于扣篮,陷于球技,忠于人品,这就是卡特球迷的心声。

其实,球迷也清楚,根据现在的全明星投票规则,他们给卡特投太多的票都无济于事,他不可能再次出现全明星。但卡特球迷依然在坚持,这一张张票没办法帮助卡特获得全明星资格,但却代表了对他的爱和支持。

这也是球迷对自己青春最简单的致敬方式。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