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输球夜怒夺全场最佳!阿扎尔暴走险被废 队友太渣真没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凌晨,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热刺1-0击败切尔西。阿扎尔左冲右突竭尽所能,但面对热刺围追堵截的汪洋大海,比利时头牌纵有三头六臂也没办法,只能哀叹带不动。

对于切尔西和萨里来说,最近正经历一个困难的时刻。经过了赛季初的高光之后,阵容缺陷带来的影响被逐渐放大。即便奇克和奥多伊等新星横空出世,但没有强力前锋坐镇,球队攻城拔寨如钝刀切肉,费尽心力效果不大。在这个时刻,切尔西需要有人站出来,当家球星阿扎尔责无旁贷。

对阵热刺一战,阿扎尔不可谓不努力。第4分钟,阿扎尔分球助攻巴克利打门。第20分钟,阿扎尔尝试了一脚远射。第58分钟,阿扎尔传中策动进攻。第62分钟,阿扎尔突入禁区抽射。第74分钟,阿扎尔禁区内挑传,皮球击中对手手臂,差点赢得点球机会……,类似的场面不胜枚举,他就是场上最耀眼的星。

阿扎尔到底有多努力,我们看看一组数字。整场比赛,阿扎尔72次触球44次传球,3次打门,尝试了10次过人,8次取得成功。在Whoscored提供的评分中,阿扎尔拿到了8.3分,全场最高。但是,即便如此,又能怎样呢?切尔西最终全场比赛狂轰17脚射门,还是没能洞穿热刺的球门,没能扳平比分。

阿扎尔在进攻中缺少一个帮手!不能总是尝试着由阿扎尔一人来解决问题。赛季初,这招很灵。位置前提的阿扎尔大杀四方,要进球有进球,要助攻有助攻。但是,球员状态难免起伏,更何况他是热刺球员的重点盯防对象。来自Opta的统计显示,阿扎尔整场比赛7次被侵犯,这是他本赛季单场比赛被侵犯最多的一次。

看到阿扎尔一次又一次的突破,一次又一次的被放倒。不知道比利时人内心深处有没有带不动的感觉。在经过前几个赛季俱乐部内部损耗之后,切尔西整体实力大不如前,尤其是锋线人员配备严重不足。莫拉塔迟迟找不到感觉,大吉鲁原本只是配角定位。纵使阿扎尔神勇,也难带动切尔西整支球队的进攻火力。

红花需要绿叶陪衬。冬季转会市场已经开启,这是切尔西进补的好机会。但愿,俱乐部高层能借机收购强力前锋,在锋线上给阿扎尔提供足够支援。如此这般,切尔西的进攻问题才能得到有效解决,阿扎尔的才华和天赋才能得到充分释放。否则,没有帮手,没有绿叶,纵然拥有天资禀赋的阿扎尔又能如何?

(CC)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