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耍流氓”!布冯:如果大巴黎同意的话 我想再踢一年

腾讯体育1月9日讯 布冯这个名字,不止作为一个门将,更代表了一种精神,在接受意大利《名利场》的访问时,布冯谈到了他从无敌的少年时期到恐慌症发作的艰难经历,并强调着“如果巴黎圣日耳曼同意,我的想法是再踢一年。”

这个绿茵场上的传奇人物将在本月晚些时候迎来41岁生日,已过不惑之年的他在一次次挑战着自己的极限,他经历了艰难的时刻,也经历了赢得2006年世界杯的高潮,在经历所有的球场时光后,不变的是布冯对球场的向往,对于功成名就的他来说,依然让他坚守在球场的原因就是热爱。

布冯向记者坦言:“小时候,我有一种坚不可摧、无所不能、战无不胜的感觉,我觉得我可以超越自己,做任何我想做的事。在某种程度上,我接受了自己20岁时的疯狂。我做了我应该做的傻事并且享受它们,这在一定程度上让我很高兴,自己在每个问题上都做了正确的选择。"

布冯向记者娓娓道来他的成长:“我确实刻意避免服用药物或兴奋剂。在我17岁的时候,当有人把一颗药丸放到我的嘴唇上,我已经知道拒绝这个和我为什么要对它说不。"

在谈到人生艰难的时刻时,布冯的思绪回到了15年前:“大约是在15年的那几个月,我发现我的生活一切都失去了意义,我得了恐慌症。我感觉人们对我不感兴趣,他们只对我所代表的冠军感兴趣。每个人都问布冯,却没有人真正关心我的事。当时真的很艰难。我当时25岁,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有一天,就在一场意甲比赛之前,我去找尤文图斯的守门员教练伊瓦诺·博尔顿,我告诉他:“伊瓦诺,让别人热身,我觉得自己不能胜任。”我突然感到恐慌。我简直无法控制自己,也无法控制比赛。"

布冯谈到这段经历的时候已经很平静了,如果不是他亲口说出来,恐怕作为球迷的我们永远不会知道对他来说的这个艰难时刻, 他说“如果我没有和身旁其他人分享这种经历,这种精神上的迷雾和困惑,也许我就不会走出来。我清楚地意识到这点。我从不害怕表露自己的情感或哭泣,这没什么好羞愧的。"

在谈到未来的规划时,"小将"布冯依然跃跃欲试,他表示:“如果巴黎圣日耳曼同意,我的想法是再踢一年。40岁的我在球场上显得很奇怪,我总觉得自己比20岁时拥有更多的梦想和抱负,我10年后希望达到的高度,现在还差得很远,只是在我的脚上!”

在谈到最近意甲的种族歧视问题,一直和球迷们保持着良好的关系的布冯对那不勒斯后卫库里巴利所遭遇的种族主义言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是跟随卡拉里斯人四处活动的“超级印第安人突击队”的一员。我的手套上还印着他们的名字。我遇到过很多人,他们被谈论,却不知道自己是谁。这些是正常的。他们中有些是梦想家。理想主义者,有些是有趣的,也有的人有点白痴。问题是,如果一艘船在兰佩杜萨沉没,300人死亡,我们会感动得流泪,想收养那些是孤儿的孩子,问问我们能做些什么来帮助他们,可如果船不沉,我们就会抱怨约300名移民来到这里,不知道他们在这里做什么。种族歧视是一股恶风,不管它来自哪里。我都怀疑足球只是表达仇恨的一个借口。"

从人人口中的"小将"到人人称赞的"门神",布冯用他超长的职业生涯诠释了球队保护神这一词。我们看到了年近41岁的他依然有着对球场的渴望,对自己的执着以及对荣誉的追求。布冯已经是一个球场传奇了,这一点毋庸置疑,在这个年龄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在有人劝他急流勇退的时候,在他跟自己曾经队友的孩子一起共事的时候,他也想过退役,但是他最终说:"我可以接受这一切的情况,我把它看成是我人生的礼物,我很开心。"

(贝克小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