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分钟18分!97年新星一点太可怕 全明星首发当之无愧

高效是胡金秋的标签

腾讯体育讯 不久之前,CBA公司公布了本赛季CBA全明星的先发名单。其中,来自广厦队的胡金秋首次入围。本赛季至今,胡金秋场均能够砍下19.5分8.4篮板,广厦队的战绩也是稳居联盟前列。而在今晚与北控的比赛之中,他更是在20分钟的上场时间内便轰下18分,胡金秋再一次用高效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上个赛季,胡金秋就已经是全明星的一员。不过那一次他是替补,是赢得了官方与教练员的认可。而在本赛季,胡金秋的发挥要比上个赛季还要更出色,也获得了更多球迷的喜爱,因此他跻身了全明星先发五虎。

仅从数据上来看,胡金秋的进步幅度似乎不大。但是,他的发挥要比之前更为稳定。赛季至今,胡金秋只有3场比赛的得分在10分以下,其他比赛得分全部上双。此外,胡金秋的进攻效率更是高的惊人,投篮命中率达到了67.7%。

今晚对阵北控,胡金秋的表现其实就是本赛季的一个缩影。由于两队实力差距悬殊,本场比赛他只登场了20分钟的时间。可就在这20分钟里面,大秋10次出手命中了9球,几乎可以说是弹无虚发。在很多人的印象之中,胡金秋与休斯顿火箭的卡佩拉一样,是靠“吃饼”过活的球员。但事实上,胡金秋在进攻端的技术要比卡佩拉更为丰富。除了“吃饼”之外,他的中投、无球切入以及二次进攻都颇具威胁。

本场比赛的第三节,广厦队单节打了北控队一波28-17。在这其中,胡金秋便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在这一节出手了6次,砍下了12分。有些时候,北控球员甚至还没有退防到位,他便已经将球放入篮筐。还有些时候,即便北控球员已经在内线站好了位,但胡金秋依旧能够利用自己柔和的手感得分,令对手防不胜防。

全场比赛用10次出手砍下18分,在本赛季这其实已经是胡金秋的常规操作。在全联盟的投篮命中率榜上,胡金秋都能高居第二位,仅次于深圳队的沈梓捷。但值得一提的是,命中率排在联盟第一的沈梓捷每场比赛只有6.9次出手,且很多都是直接的扣篮,而胡金秋的场均出手次数达到了12.6次,其中包括了不少中投。

如果说如今CBA易建联是最全面的内线,王哲林是数据最劲爆的内线,那么胡金秋就是最稳定的内线。或许正是因为他的这份稳定,他的踏实刻苦,胡金秋才吸引了如此多的球迷。在去年的全明星票选当中,他便得到了46151票,在南区中锋位置上仅排在第三。而在今年,胡金秋则是一下子拿到了332549票,这也助他成为了全明星南区队的先发。

值得一提的是,性格有些内敛的胡金秋在去年全明星赛上好像并没有彻底融入到娱乐的氛围之中。在深圳的那场大秀之中,他的得分并不高。不过在本赛季,胡金秋已经是全明星舞台上的老油条,他应该能够更好的放开自我,争取完成更多次的暴扣,为广大球迷奉献一场视觉盛宴!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