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CBA-李梦35+9+7八一战胜山西 广东力克北京

武汉战胜辽宁

腾讯体育1月8日讯 北京时间1月8日,2018-19赛季WCBA联赛第30轮全部战罢。在一场焦点之战中,广东主场以80-71战胜北京,取得四连胜。本场比赛两支球队的新外援都迎来了首秀,广东奥胡米克砍下23分11个篮板4次助攻,北京查尔斯贡献了23分14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其它场次的比赛中,上海、新疆、陕西、山东、四川、江苏、武汉和八一分别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联赛介绍

八一与沈部两支军旅球队合并成为一家俱乐部,新加入河南、天津、湖北、河北和福建5支球队,参赛队伍将从之前的14支增加到18支,一举超过WNBA,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女子职业篮球联赛。

本轮过后,联赛的具体排名为:广东、八一、江苏、新疆、北京、山东、上海、山西、河南、四川、大庆、河北、辽宁、浙江、陕西、福建、武汉、天津。

本轮过后,常规赛还剩5轮,广东、八一、江苏、新疆、北京5支球队已经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浙江、福建、陕西、天津、湖北5支球队也确定无缘季后赛。最后三张季后赛门票将从山东、山西、上海、河南、四川5队中产生。

以下是本轮各场比赛的详细情况:

广东80-71北京

上轮对阵:广东主场大胜山西;北京主场惜败给新疆。

比赛开始后,两队打得十分激烈,比分交替上升,首节比赛两队单节战成18平。次节比赛,两队的进攻效率开始下降,打得不温不火。半场战罢,北京32-31略占上风。

下半场易地再战,两队继续展开拉锯战,广东的每次进攻,北京都用得分回应。第三节结束,两队战成55平。末节比赛风云突变,广东突然找到了进攻手感,单节轰下25分,一波流带走了比赛。

本场比赛,广东四人得分上双,奥胡米克23分11篮板4助攻,黄思静16分11篮板,杨力维15分8助攻,李月汝13分4篮板;北京三人得分上双,查尔斯23分14篮板,邵婷11分3抢断,高颂11分7篮板6助攻。

上海75-64浙江

上轮对阵:上海客场战胜河南;浙江客场惨败给辽宁。

比赛开始后,两队在进攻端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首节战罢,上海14-13领先。次节比赛,黄靖和陈钰妍连得4分,另一边王海媚三分线外手起刀落还以颜色。科茨篮下命中帮助浙江反超比分,杜布列维奇篮下打进帮助上海稳住局势。上海连续打成快攻反击,王海媚压哨上篮得手。半场战罢,上海34-33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申彬彬抛投得手,董可尔马上回敬一记三分。周钰妍上篮打成2+1,另一边科茨快攻反击命中。第三节结束,上海52-50领先。末节比赛,杜布列维奇造犯规后两罚全中,李颖韻强突打成2+1,上海将分差拉大到7分。杜布列维奇上篮命中,随后又两罚全中。末节还剩43秒,上海71-64领先。随后浙江三分不中,比赛也失去了悬念,最终上海主场以75-64战胜浙江。

本场比赛,上海两人得分上双,杜布列维奇27分9篮板5助攻,李颖韻16分3篮板5抢断5助攻,申彬彬9分,张芷婷9分12篮板4抢断;浙江两人得分上双,科茨25分24篮板2盖帽,王海媚17分4助攻,单婉丽8分5助攻。

天津69-92新疆

上轮对阵:天津客场惨败给陕西;新疆客场险胜北京。

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新疆反客为主,进攻端连连得手,首节比赛新疆以25-14领先。次节比赛,天津手感回暖,夺回了场上的主动权。半场战罢,天津将比分追至33-39。

下半场易地再战,新疆越战越勇,本节比赛她们进攻端火力全开,单节轰下30分,带着20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第四节。末节比赛,天津始终没有缩小分差的方法,新疆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势,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天津三人得分上双,李楚萱24分4篮板,斯莫尔23分5篮板5助攻,马卓12分6篮板;新疆两人得分上双,韩旭23分12篮板,吴熠璠15分9篮板4助攻,罗尔8分4篮板。

陕西86-77河北

上轮对阵:陕西主场大胜天津;河北主场不敌江苏。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陕西率先找到了进攻手感,连续进攻命中。首节比赛结束,陕西22-17领先。次节比赛,陕西继续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扩大分差。半场战罢,陕西42-32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河北手感回暖,不过在防守端她们依然无法遏制住陕西的进攻,两队在进攻端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第三节结束,陕西领先对手13分。末节比赛,河北试图缩小分差,不过陕西一直控制着场上的局势,保持着9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陕西三人得分上双,普莱桑斯43分18篮板4助攻,李珊珊15分7篮板4抢断5助攻,裴悦14分5助攻;河北三人得分上双,邱思玥26分6篮板7助攻,黄品蓁21分7篮板,郇欢10分8篮板。

大庆65-88山东

上轮对阵:大庆客场战胜武汉;山东主场战胜福建。

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山东反客为主,进攻端火力全开,首节比赛她们狂砍27分,大庆得到16分。次节比赛,山东延续了首节比赛的火热手感,大庆在进攻端依然打得十分挣扎,单节仅得到12分。半场战罢,山东49-28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两队展开了拉锯战,进攻端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关键的第四节,山东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势,将20多分的领先优势维持到了比赛结束。

本场比赛,大庆一人得分上双,刘佳岑26分4篮板,邹启佳9分4助攻,比林斯5分5篮板;山东五人得分上双,德维娜19分7篮板3抢断,杨衡瑜17分5篮板,曹君伟14分,安静13分4篮板。

福建61-74四川

上轮对阵:福建客场不敌山东;四川主场惨败给八一。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福建迟迟没有找到进攻手感,连续进攻不中,首节比赛仅得到11分,四川得到了21分。次节比赛,两队展开对攻,四川的每次进攻,福建都用得分回应。半场战罢,四川39-28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两队依然打得十分胶着,分差一直保持在10分左右。末节比赛,福建始终没有缩小分差的机会,四川将领先优势维持到了比赛结束。

本场比赛,福建三人得分上双,陈财金19分,德沃妮15分12篮板,林青容12分8篮板;四川两人得分上双,叶琳娜30分14篮板6助攻,王维琳17分5篮板,赵雪同8分4篮板。

河南73-75江苏

上轮对阵:河南主场不敌上海;江苏客场战胜河北。

比赛开始后,两队都展现了出色的进攻手感,在场上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首节比赛,江苏以24-21略占上风。次节比赛,两队的进攻效率开始下降,比赛也十分胶着。半场战罢,江苏36-32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江苏手感回暖,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本节比赛她们单节打出21-13的进攻高潮,将分差拉大到12分。关键的第四节,河南展开疯狂反扑,单节狂砍28分,不过在关键时刻,江苏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河南三人得分上双,多尔森20分14篮板9助攻,黄英利16分4助攻,孙杰16分9篮板;江苏三人得分上双,姜佳音29分5篮板,龚莉17分8篮板4抢断,许晨妍15分9篮板。

武汉56-49辽宁

上轮对阵:武汉主场不敌大庆;辽宁主场大胜浙江。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武汉率先找到了进攻手感,单节得到19分,净胜辽宁8分。次节比赛,两队在进攻端突然哑火,投篮连续打铁,本节比赛的比分定格在9-7,武汉略占上风。

下半场易地再战,武汉继续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第三节结束时,武汉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4分。末节比赛,辽宁如梦方醒,单节轰下20分缩小分差。不过武汉及时作出了调整,最终主场战胜辽宁。

本场比赛,武汉三人得分上双,哈里斯20分9篮板,彭华倩12分7篮板,韩表表10分;辽宁两人得分上双,梁嘉美14分3篮板,陈立姝10分6篮板4助攻,霍利维6分12篮板。

八一85-73山西

上轮对阵:八一客场大胜四川;山西客场不敌广东。

比赛开始后,两队在进攻端互不相让,比分交替领先,首节比赛八一以22-21略占上风。次节比赛,八一延续了首节比赛的火热手感,扩大领先优势。半场战罢,八一45-36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山西重新找到了进攻手感,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她们将分差缩小到了5分。末节比赛,八一没有给山西反扑的机会,连续打出进攻高潮,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最终主场取得胜利。

本场比赛,八一四人得分上双,李梦35分9篮板7助攻,金佳宝16分7篮板,赵爽13分9篮板7助攻,孙梦然13分7篮板;山西三人得分上双,德希尔德斯25分,武桐桐18分6篮板5助攻,于琦11分。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