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核心伤退却将CBA冠军逼入绝境!如果有外援八一能打第几

八一出色一战

腾讯体育1月8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30轮,辽宁主场迎战八一,卫冕冠军辽宁在前三节结束落后11分,末节最后一分钟仍落后3分的情况下,凭借哈德森连飙三分的超神发挥,最终以96-94险胜八一,夺得19连胜。

辽宁主场迎战八一的比赛开始之前,相信绝大多数人的想法都是,实力明显占优的辽宁可以轻轻松松的拿下一场大胜,在辽宁球迷的眼中,刷新赛季纪录的19连胜也早已经是辽宁男篮的囊中之物。但是比赛开始之后,恐怕很多人都会感到惊讶。此役郭士强对主力球员进行了轮休,他没有让韩德君和郭艾伦进入首发名单,在球队担任本土核心重任的郭艾伦更是身穿便装坐在场下,不会出现在本场比赛当中。

于是,我们看到了意料之外的首节比赛。八一从一上来就反客为主,掌握了场上主动,无论是外线攻击,还是内线突破,都能连连得手,打了辽宁一个13-6,郭士强曾因此被迫叫出暂停。暂停并没有真正改变场上的形势,辽宁首节进攻生涩不已,也没有拿出总冠军级别的防守强度,单节被八一得到了32分,而自己只有21分进账,仅一节时间就以两位数的分差落后对手。

如果你认为辽宁的低迷只是暂时的,八一很快就会崩盘,那就大错特错。辽宁整场比赛都没有对对手有足够的重视,没有派出全部主力出战,韩德君是在第三节比赛中段才首次登场亮相,核心进攻手哈德森也是第二节和第三节都被雪藏。而八一则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他们利用年轻体能充沛的特点,不断在进攻端提速,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2分多钟的时候,他们还曾以5分的优势占据着领先地位。

八一男篮虽然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他们在这个夜晚得到了足够的尊重。如果不是辽宁两大外援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八一很有可能就会在客场爆出惊天大冷。第二节比赛和第三节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辽宁本土球员进攻没有章法,巴斯依靠个人能力频频砍分,为球队支撑住了局面。末节比赛开始阶段,辽宁陷入得分荒,同样只有巴斯才能依靠罚球改变场上局面。末节比赛最后几分钟,也正是哈德森的里突外投率领辽宁追分。全场比赛最后1分钟,哈德森致命的两记三分球,为辽宁实现了大逆转。需要注意的是,八一内线核心付豪本场比赛上半场就意外伤退,否则胜负或许更加难料。

看过本场比赛,那个多次被我们讨论过的问题,又浮现在了脑海当中,那便是若是八一可以引进外援,现在的他们能够打到第几名?过去多个赛季以来,八一已经成为了CBA最弱球队的代名词。随着一波又一波优秀本土球员的淡出,依靠全华班打天下的八一很难取得成绩上的突破。2016-17赛季,曾经的王朝八一,队史首次遭遇常规赛垫底的命运。而随后连续两年时间,八一全部垫底,上个赛季,他们更是只取得了3场胜利。

八一王朝从衰落到跌至谷底,本土球员实力下滑是原因之一,但制约他们的最关键问题还是没有外援。事实上,现今的八一男篮即使引进两位与其他球队水平相当的外援,也难以重回争冠球队的行列,但是想要摆脱连续三年的尴尬处境,或是取得更高的位次,还是完全可能的。

现在的这支八一男篮阵中,单论本土球员实力,可以排在CBA中游或是偏上的位置。本赛季在球队扮演内外线核心角色的付豪和雷蒙,都是近年来涌现出的本土新星,虽然还没有达到本土顶级的水准,但足以支撑球队的基础。而像许钟豪、韩硕这样的老将,仍然在队中发挥余热。说到超级新星,八一甚至拥有整个CBA最宝贵的财富,因伤长期缺阵的邹雨宸曾是本土最具潜力的大个子,2000年出生的新一代“国青王”郭昊文也在处子赛季就展现了自己的天赋和能力。

如果真的拥有两名实力过硬的外援,打进季后赛对于现在的八一来说,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吧?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