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甘肃六旬老人坚持跑步47年 宁可借钱也要参加马拉松

腾讯体育1月8日讯 甘肃省白银市的李玉平老人已经60多岁了,他坚持跑步锻炼已经有47年。近几年,李玉平喜欢上了跑马拉松,有时候没有路费借钱也要去参加。

1972年,李玉平一次偶然机会看到工人们跑步,他就开始跟着跑,一跑就是40多年。现在,他每天都跑10公里以上。“这还是最少的,不管刮风下雨都要坚持下来,风雨无阻。”李玉平说。

后来,李玉平开始参加马拉松比赛,至今参加大大小小全程马拉松14个,获得了很多完赛奖牌和证书。“2013年兰州马拉松,跑完全程后小腿抽筋。第一次参加全马嘛,就没有想着放弃。跑了大概30公里,还有12公里是硬走着下来的。但是,跑这个也上瘾。”

常年跑步,李玉平看上去精神矍铄,比实际年龄年轻很多。谈到跑步的好处,他说:“跑步身体好,孩子们的负担也比较轻。”

李玉平的退休工资并不高,有时候赛地比较远,他就算借钱也要去参赛。“抽上签就去,钱不是原因,没有钱可以借嘛。”

李玉平说:“什么时候身体不允许,跑不动的时候就不跑了,希望国内几个大型马拉松我能参加一下。”(黄凯)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