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塞洛被皇马偷走的12年:你陪我一起长大 我愿你能在这终老

人生有多少个12年?屈指可数。足球运动员的职业寿命更加有限,马塞洛把一生最好的岁月都献给了皇马。

2007年的冬窗,马塞洛转会皇马

2007年1月,19岁的马塞洛从弗卢米嫩塞转会到皇马,那时的他还以平头示人,青涩的脸庞神似罗比尼奥。如今12年已过,马塞洛早已换成蓬蓬头,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皇马的第二队长。

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晴时有风阴有时雨,争不过朝夕又念着往昔,偷走了青丝却留住一个你……”《岁月神偷》的歌词放在马塞洛身上,再合适不过。

马塞洛已在皇马效力12年

马塞洛不仅是最出色的左边后卫之一,同时他也是个好朋友、好丈夫、好父亲。平常看似搞怪的他,也隐藏着一颗感性的心。在皇马的这12年,他见证了太多人情冷暖,数不清的球星与名帅来来走走。在皇马的这12年,他见证了太多荣誉,帮助皇马建立一代王朝。

他与这家俱乐部,早已成为一体。

“能够加盟和卡洛斯一样的球队,在同样的位置,我无法相信这一切”

马塞洛风华正茂时,卡洛斯行将步入职业生涯暮期。皇马一直在寻找这位传奇左边后卫的接班人,彼时效力于弗卢米嫩塞的马塞洛进入到皇马球探的视野。没有复杂的交易过程,马塞洛痛快地答应了皇马。

马塞洛与卡洛斯

在亲笔信中,马塞洛这样写道,“加盟皇马对我而言显得不真实,正是因为罗伯托-卡洛斯是我的偶像。对我来说,他就是上帝。能够加盟和卡洛斯一样的球队,在同样的位置,我无法相信这一切。”

马塞洛来到皇马的第一天,卡洛斯就给了他自己的电话号码,“你需要任何帮助,都可以打给我。”马塞洛在马德里的第一个圣诞节,也是卡洛斯邀请他和妻子去他家一起度过的。卡洛斯不仅在足球领域传授马塞洛许多经验,他身上流露出的品格,也深深影响着马塞洛。

马塞洛与维尼修斯

如今,2000年出生的巴西小将维尼修斯来到皇马,正是马塞洛极力帮助他融于球队,了解这座城市。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马塞洛都耐心引导这位小弟熟悉环境,就像当初卡洛斯对自己一样。在最近一场皇马对阵皇家社会的比赛中,马塞洛和维尼修斯在左路成为搭档,此景让人颇为感慨。

马塞洛在皇马打入的处子球

马塞洛加盟皇马初期并非主力,考虑到更平衡的攻守能力,当时的教练倾向于使用德伦特。情况在2009年2月皇马对阵希洪竞技的比赛中发生了变化,被改造为左边前卫的马塞洛在比赛中接到伊瓜因的做球,成功打进自己在皇马的处子球。这粒进球,也帮助他收获了更多信心。

“当我在加时赛进球的时候,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千真万确。”

随后的几个赛季,无论主帅是佩莱格里尼还是穆里尼奥,马塞洛都成为了不可撼动的主力。但那时的皇马活在巴萨梦三王朝的阴影中,始终无法在欧冠赛场有进一步突破,皇马梦寐以求的第十座欧冠奖杯,也不知何时才能到来。

2013年,穆里尼奥黯然下课,安切洛蒂成为皇马新帅,正式开启皇马新的篇章。并且随着贝尔的加盟,皇马的锋线更加犀利。火力全开的BBC组合帮助皇马一路杀到欧冠决赛,与马竞上演同城德比。

2014年欧冠决赛,科恩特朗取代马塞洛首发

遗憾的是,马塞洛却没有成为欧冠决赛首发人选,他在亲笔信中写道,“2014年,当我们闯入欧冠联赛决赛面对马德里竞技的时候,我爷爷已经病得非常严重了。决赛之前,我连续四场比赛首发出场。我已经准备好决赛了。不幸的是,与马德里竞技的比赛,主教练选了另一名球员来出任我的位置。我开始非常伤心,有点生气。但我知道那天晚上有更大的场面在等着我。”

马塞洛在欧冠决赛进球后,晒自己的球衣

“当我们0-1落后的时候,我等待着。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的时候,我依旧在等待着。随后,在第93分钟的时候,拉莫斯在死亡边缘凭借着一记头球再一次拯救了我们。当主教练在加时赛叫我和伊斯科上场的时候,我是带着怒火跑上球场的——但是是积极的那种怒火。我想去征服。我希望把所有一切都留在球场上。当我在加时赛进球的时候,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千真万确。我想过脱掉球衣庆祝。但是转念一想,你不能脱掉球衣庆祝,那样你会得到黄牌的。然后我变得严肃起来。然后我开始哭了,这太疯狂了。”

在皇马第7年,马塞洛终于如愿捧起欧冠奖杯。几个月之后,他的爷爷在里约去世。但那时的马塞洛,已经成长为一个男人,世界上最好的左边后卫。

马塞洛已帮助皇马夺得四座欧冠奖杯

当时马塞洛与很多球队传出绯闻,但他不仅没有离开皇马,在齐达内上任之后,又连续三年帮助皇马夺得欧冠奖杯。

12号的第12年——4个欧冠冠军、3个世俱杯冠军、3个欧洲超级杯冠军、4个西甲冠军、2个国王杯冠军以及3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

“当我不再踢球,我会坐在酒吧里,讲述着我们的故事”

在皇马这12年,性格热情、被称为“队宠”的马塞洛不仅收获无数荣誉,还有很多朋友。

马塞洛和C罗

银河战舰从不缺少巨星,但马塞洛和2009年来到皇马的C罗关系最好,两人都属葡语系,在性格上也有很多相似之处——喜欢搞怪又不轻易服输,都崇尚进攻足球。

两人在场上是左路的搭档,马塞洛为C罗送出过太多精妙的传球,而C罗也不负众望地一一攻进球网,彼此互相成就。在场下,两人许多次搞笑互动也被网友热烈讨论。

C罗帮助马塞洛拧瓶盖

两人在场外最经典的莫过于“拧瓶盖事件”了。坐在替补席的马塞洛想尽办法想打开瓶盖,但始终打不开,交给C罗后,葡萄牙人“霸气总裁”般的一下就打开了,这对CP瞬间吸粉无数。

C罗的儿子和马塞洛的儿子都喜欢踢球

马塞洛和C罗,也将他们的友情延续到了彼此孩子的身上。C罗的儿子“迷你罗”和马塞洛的儿子恩佐也够热爱足球,经常在一起踢球,比如皇马夺冠庆典上,C罗儿子就曾在伯纳乌转身过掉恩佐。马塞洛和C罗私底下聚会时,也都会带着自己的孩子。

遗憾的是,C罗转会尤文图斯,结束了自己在皇马的生涯,也告别了兄弟马塞洛。

C罗转会尤文,马塞洛写长文告别

C罗转会之后,皇马每名球员都在社交网站上表达了祝福,但显然马塞洛最“走心”,他特意选择了7月12这个日子(两人球衣号码)写了一封长信告别C罗,“跟你并肩作战,这几乎整整10年了。从你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你的奉献精神,是我在运动员里见过最出色的。当我不再踢球,我会坐在酒吧里,喝着啤酒,讲述着我们的故事,向别人展示我们曾在一起的照片……

或许,马塞洛也有离开皇马的那一天。或许,马塞洛将在皇马挂靴退役。未来的事,谁知道呢?

马塞洛早已成为皇马功勋球员

无论如何,这12年在球场上的付出,马塞洛都无愧于世界最佳左边后卫的称号,他注定会被写入历史,与他的偶像卡洛斯一起,影响着一个又一个在巴西球场、街道踢球,甚至从贫民窑走出的孩子。

(用户二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