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个赛季只休3天却败给一丝血!KZ:只盼能赶上KPL战队

撰文:徐思佳 编辑:梁嘉敏 罗泽斌

64分钟40秒,比赛界面的计时停留在这个数字之上。近10次攻到CW水晶的KZ,久攻不下,无奈地被翻盘,无缘半决赛。水晶告破,28岁的队长金孝锺(ID:Horror)垂下了头,双手蒙着眼睛,沮丧至极。

第二次来到中国,这支被公认为最强的韩国战队肩上承担了不小的压力。为了能够再一次与KPL的队伍较量,他们在过去一整个赛季近三个月只放了3天假,每天训练超过14个小时,在KRKPL夺冠后的第二天,甚至来不及庆祝就来到了上海备战。

一个赛季只休三天的拼命三郎,KRKPL连赢36小局的大魔王,却最终输给了肉眼几乎难以分辨的一丝血。“我们还会继续努力,尽力成为第一支赶上中国队的境外队伍。”这就是越挫越勇的KZ的故事。

每天训练16小时一个赛季只休三天!夺冠第二天就来中国备战

今年夏天的冠军杯上,一支组建仅有120天的韩国王者荣耀职业战队杀进了四强,让KPL的各大战队感受到了“危机”。尽管被公认为实力最强、进步最快的国际战队,但从0-4输给eStar的那场比赛结束,KZ的队员们就立下了复仇的目标,“我们会尽力成为第一支赶上中国队的境外队伍。”

第一次和KPL队伍的交手让KZ的队员们永远难忘,战队经理王霞说:“大家刚开始很有信心,但被KPL的队伍4-0淘汰,这对所有人的打击都非常大,有一段时间大家都很沮丧,看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

重压之下,五名队员给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打了小一半的时候,选手们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不仅要在KrKPL夺冠,还不能掉一小局,最终的目标是挑战KPL的战队。”王霞感慨,“大家的弦崩的太紧了。更多的时候,经理的责任变成了为选手减压。”

从10月KrKPL开赛到1月征战冬季冠军杯,KZ的队员们近三个月以来只放了三天假,“一直忙着比赛,从来没有好好休息过。每天战队正常规定训练10个小时,他们会自觉地训练很久,每个人都会训练到14-16个小时。”

在KrKPL夺冠的第二天,KZ的队员们甚至都没留下时间庆祝,就启程来到中国上海,投入到冠军杯的训练之中。

夺冠夜队长激动痛哭:28岁的“大前辈”转型王者荣耀为上国服练到凌晨5点

KZ在KrKPL联赛夺冠的那一晚,队长Horror哭了。他一个人扛着重重奖杯回到训练室,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抽泣地说着,“我打游戏8年了,这是第一次团队的胜利,是属于我们大家的胜利!”

小的时候,喜欢唱歌的Horror在Rap领域展示出了不小的天赋,身边的人都觉得他的“才艺”不错。尽管在韩国,文化娱乐产业十分发达,艺人的影响力、收入和社会地位都很高,但Horror还是放弃了做一名Rap。“虽然那个时候我的Rap在学校还挺有名的,但是有一次我在韩国看了一场电竞比赛,觉得这个项目和选手太帅了,很享受这种竞技,所以还是选择了成为一名职业电竞选手。”

2010年,Horror开始从事电竞行业,曾是《星际争霸2》《dota2》《LOL》等多个项目的职业选手。出道早期,他曾在线上的世界赛中获得过冠军,但由于缺少线下赛的实战经验,他在大型的电竞赛事中的成绩一直不佳。2012年,当时效力于IM战队的Horror曾参加过GSTL和GSL的比赛,随后,他因为参军服役退出了职业圈。

退伍后,他在2015年又选择了重回电竞圈,加入了韩国著名的MVP战队。与当时韩国最著名的世界冠军MVP(中文名:郑钟炫)、Seed(中文名:安尚原)都是同期的队友。此后,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开始从选手转向幕后,担任过多个项目的教练。

年初,已经退居幕后很久的Horror凭着对电竞的热爱,在28岁的年纪重新回到了王者荣耀韩国版的职业赛场。首次亮相冠军杯时,Horror独特的冰心吕布出装理念让不少KPL的选手都直呼“受到了启发”。就连QGhappy教练郭家毅(ID:Gemini)都频频赞赏,“对面的吕布很强,eStar对上他们要小心啊!”

由于年纪的增长,28岁的他越来越感受到了一种无形的压力,担心自己成为队伍短板的他为了提高英雄的熟练度经常恶补、独自一人练习到凌晨。“作为队长,我不想因为个人的问题,而输掉比赛,所以就牺牲睡眠时间去练习,有时会熬夜训练到早上5点。”在Horror的刻苦努力下,他的英雄池也在逐渐加深,盾山、蔡文姬都都登顶过国服第一。

“小李哥”的蜕变:从身体欠佳的“药罐子”到韩国最强中单

KZ的中单郑容勋(ID:Core)赢得了17场常规赛MVP,KDA高达16.4,荣膺KrKPL常规赛最佳选手。重要的是,Core的场均参团率高达76.8%,甚至比辅助的数据还高。毫无疑问的说,他就是KZ团战的核心。

每次登场亮相,站在最中间的Core都会挥着双手和现场的观众打着招呼,露出可爱的招牌笑容。而在成为职业选手之前,Core的胃不是很好,俱乐部甚至担心过他是否能在高负荷的职业比赛中坚持下来。

经理王霞说:“为了打职业比赛,他改变着自己的生活习惯。一直坚持看医生、吃药、锻炼身体,现在队长还会带着他去训练,做一些简单运动的器械,队里的其他人也会监督他。因为队里没有替补队员,他努力地克服了自己的困难。”

因为长相酷似“李哥”又同是中单位置,也有不少粉丝称Core为“小李哥”。因为获得了常规赛MVP,Core也获得一份额外的奖金,但在接受韩国记者的采访时,他却说,“我想和我的队友们一起分享我的MVP奖金。”

不是一个人的王者,而是一个团队的荣耀。KZ的每一个队员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能够有一天复仇KPL的队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