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份"神奇"的榜单:卢卡库身价1.6亿直逼梅西 已远甩C罗

腾讯体育1月8日讯 截止到2019年1月,据瑞士著名体育研究机构CIES足球天文台(CIES Football Observatory)调查,评出了最新的足球运动员转会价值榜,但这份榜单的出炉却让很多球迷大呼不解。

卢卡库高居第8

根据CIES的计算,姆巴佩和凯恩的身价超过2亿欧元,排在前两位;内马尔1.97亿欧元位居第三;随后是斯特林、萨拉赫、迪巴拉。巴萨天王梅西排在第7,身价是1.71亿。而梅西身后竟然是卢卡库,比利时人的身价达到1.62亿欧元,远高于排在第17位、身价1.3亿欧元的红魔队友博格巴。C罗呢?只有1.27亿列第19,而金球奖得主莫德里奇更是查无此人。

从赛场表现来看,梅罗依旧“老当益壮”,转战意甲的C罗半程打进了14球,占据意甲射手榜首位,而在前10轮比赛中打进7球,还追平了尤文队史查尔斯的纪录;梅西更是在西甲独自美丽,18轮打进了16球助攻10次,均排名联赛榜首,他一人制造的进球数甚至多于皇马全队!

二人这样的表现,为何在这份榜单上的排名却不如人意?原因在于CIES的评判标准不仅要参考球员的赛场表现(进球、助攻等数据),还综合了场上位置、年龄、合同期限和所在联赛整体实力等因素,这使得梅西、C罗这样的“老将”处于劣势。

但不管怎么说,卢卡库的高顺位还是难令人信服。本赛季,小魔兽的状态并不好,相比进球,人们更多记住了他花式吐饼、坐球车受伤等尴尬瞬间。位居高位或许是在于他近期贡献了不错的数据,索尔斯克亚上任之后,他近3战连续破门,不过对手实力普遍较弱,含金量稍显不足。毕竟从数据而言,博格巴才是近期老特拉福德最闪耀的崽。

从整体来看,这份转会价值的榜单上,身价超过1亿欧元的球员有27名。其中英超占据了过半(16),其次是西甲(5)、意甲(3)、法甲(2)、德甲(1),由此可见,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已经扎堆英超。

附榜单前十(单位:亿欧元):

1、姆巴佩(2.18)

2、凯恩(2)

3、内马尔(1.97)

4、斯特林(1.85)

5、萨拉赫(1.84)

6、迪巴拉(1.71)

7、梅西(1.71)

8、卢卡库(1.62)

9、库蒂尼奥(1.57)

10、萨内(1.56)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