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体大入主中甲北控+中乙河北精英 大V:公然组建派系挑战足协

腾讯体育1月8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中国区管理员朱艺透露,中甲北京北控俱乐部更名为北京北体大足球俱乐部,中乙河北精英更名河北北体大精英足球俱乐部。股权转让和更名将经过中国足协公示。

北体大将入主北控

朱艺在微博上表示:北京控股足球俱乐部更名为北京北体大足球俱乐部,北京北体大体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入股俱乐部,北体大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哲东担任俱乐部法人代表。股权转让和更名还需经过中国足协的公示手续。

德转朱艺的微博截图

而关于北体大入主河北精英,朱艺发了类似的话,并针对此事做了评论:

继北控之后,北体大又拿下了中乙的河北精英。河北精英足球俱乐部更名为河北北体大精英足球俱乐部,北京北体科技中心控股俱乐部55%成为大股东。更名和收购还需要通过中国足协的公示手续。

北体大同时成为了北京北体大(中甲)、河北北体大精英(中乙)两家俱乐部的实际控制人,并且把名字非常赤裸裸的放在了两家俱乐部的新名称中,要命的是这还是“自己人”。如果确实这两支球队都要参加新赛季的职业联赛,一旦开始公示,中国足协法治公信力将会经历最大的挑战。对于这种公然无视中国足协转让规定,重组关联俱乐部“北体大系”的行为,你们怎么想?

征战中甲的北京北控俱乐部成立于2004年,原名北京八喜联合竞技足球俱乐部,主场为奥体中心体育场,主帅是前国足主帅高洪波,2018年中甲联赛他们最终名列第5名。中乙河北精英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09年,俱乐部从2010年开始送小球员赴巴西训练,2013年,首批留洋球员回国,赴西班牙集训后组队开始参加中乙联赛。2015年,他们曾获得北区第3名,打入全国总决赛。据外界猜测,股权如果转让成功,北体大俱乐部将可能为国家集训队打中甲提供锻炼平台。

(雪之刀)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