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尚当选法国年度最佳主帅 率队披荆斩棘夺大力神杯仍不忘初心

腾讯体育1月8日讯 近日,法国国家队主教练德尚当选了《法国足球》评选出的法国年度最佳主帅,并在摩纳哥的海湾广场酒店接受了《法国足球》的采访。

德尚在获奖后接受采访

今年,作为法国国家队的主帅,德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带领法国队在俄罗斯世界杯赛场上一路披荆斩棘,以相当大的优势取得决赛的胜利,拿到了大力神杯。

对于法国的夺冠历程,德尚说,“有一个句子我喜欢:它是最伟大的胜利,我们做的是最伟大的事情。我们必须有这样的意识,才能竭尽全力去争取他。高水平的足球比赛是残酷的,我们必须记住我们经历了什么才达到今天的成就,以及我们身后支持我们的千千万万人,这是我们能够成功的根本。如果我们忽略了这些,那我们就很能达成最终的胜利。”

德尚率领法国队在今年夏天捧得了大力神杯

在聊起自己的球员时代,与现在足坛趋势的不同时,德尚表示,“虽然这听起来并不令人不快,但我不想听(指媒体认为法国队现在的个人主义情结更明显)。我们总是能找到一个英雄,这是真的,但我们显然不能只带一个球员,足球是团队的力量。三、四名顶级球星可能会一起出现,而这主要是几代人努力的成果。”

“就像姆巴佩,他现在几乎得到了他想要的所有东西。在20年前,像他这样的球员,有了这样的声望和待遇,他肯定会打得很好。但他现在的行为常常被外界误解,(就像夺得世界杯之后所谓的张狂),这确实是姆巴佩这一代人的力量,但这并不是他们所能做到的全部。事实上,他们做任何事情,都源于自己巨大的个人意愿和习惯。”

德尚对这个问题的回答,让人想起他和博格巴的关系。之所以博格巴在他手下能发挥最强的自己,用完美表现帮助法国夺得世界杯,与德尚既给予战术安排,又重视对球员的心理安抚有很大关系。让博格巴、姆巴佩这些年轻球员能最大自由度的发挥自己的才华,是德尚的成功之处。而对比与自己球员时代的区别,德尚也明确指出,如今球员被个人意愿和习惯驱使更明显,而20年前,球员考虑更多是教练的安排与待遇。

德尚充分地让年轻球员们发挥了自己的才华

在接受采访时,德尚还透露了自己未来的安排,他说,“我没有职业计划,我从来没有过。我完全投入我现在所做的事情,因为我球员时代和教练时代的生活都给了我一种自由的形式,而我知道我的下一段生活将永远是美丽的。”

过去一年,德尚取得的成功是空前的,他的声望达到了峰值。而如今的法国队依然强大,虽然在欧国联遗憾未能打入四强,但青年才俊层出不穷的法国足球,在未来十年里依然是足坛最具实力的统计力量。

文/昶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