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能否复制易建联足迹?男篮世界杯用强势表现撬开NBA大门

男篮20人追踪

腾讯体育1月8日讯 CBA第29轮战罢,郭艾伦、易建联和王哲林等国手稳定如常。而大魔王周琦已回到国内,但尚未确定是否加盟CBA球队,随后仍将返美。本周CBA将迎来全明星周末,国手们换一个舞台,继续为球迷带来精彩的表演。腾讯体育特推出《男篮追踪》栏目,栏目将聚焦过去一年入选过国家队,同时也是最主要、最有希望入选最终世界杯12人名单的20名国手,全赛季跟踪每一位国手的表现,看这一个赛季他们为世界杯在联赛中有着怎样的进步与提升。

郭艾伦状态持续高效

后卫篇

郭艾伦:23分4.7篮板7.3助攻

赵睿:9.7分4篮板2.3助攻1.7抢断

吴前:9.3分2.7篮板2助攻

于德豪:5分2篮板2助攻1抢断

方硕:3.3分3.7篮板3助攻

胡明轩:5.3分1.3篮板1.3助攻

孙铭徽:6分5篮板3助攻

赵继伟:已经伤愈,预计很快复出

赵睿期待爆发

郭艾伦继续着本赛季以来的优异发挥,他在对阵北京男篮再度扮演“末节之王”,连续得分帮助辽宁打破僵局。另外在击败浙江男篮的比赛里,郭艾伦砍下33分,创下赛季生涯新高,不过在面对对方强硬防守时情绪还需要再控制,因为郭艾伦要明白,作为如今联赛大红大紫的球员,任何对手都不会让他感到很舒服。

赵睿在上一周的发挥中规中矩,对阵新疆和山东分别得分14分与13分,但是在击败江苏男篮的比赛里仅得2分,或许他在等待下一次的爆发。本来预计在CBA全明星赛之后再复出的吴前提前在与山东男篮的比赛中登场,并在击败吉林男篮时命中5记三分球,贡献24分和5个篮板。另外上一周复出的还有孙铭徽,而方硕依旧带伤出战,状态并不是很好。

阿不都vs深圳砍下30分7篮板

前锋篇

阿不都沙拉木:25.3分6.3篮板

周鹏:15分4篮板3助攻

翟晓川:16.3分3篮板3助攻

李根:16.3分2.7篮板

刘志轩:因伤缺阵,复出时间未知

丁彦雨航:已做膝盖手术,预计康复两个月

翟晓川逐渐找回状态

阿不都沙拉木已经渐渐适应了在三四号位上自如切换,得分也很稳定,成为了新疆男篮亚当斯之后的第二攻击点,在4分险胜深圳男篮的比赛中,阿不都沙拉木砍下赛季第二高分30分,另外还有7个篮板进账,帮助新疆男篮上一周取得三连胜。

周鹏、翟晓川和李根三大锋线随着赛季的深入,发挥已经很难再有起伏,成为了球队你稳定的输出,尤其李根,在阿的江到来之后,他从赛季之初的低迷中走了出来,比赛中将自己的身体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不过翟晓川将会因为累积4次违体犯规在下一轮对阵同曦男篮时自动停赛一场。

易建联持续稳定表现

内线篇

易建联:21.7分5篮板5助攻

王哲林:25分10.3篮板

胡金秋:22.3分7.7篮板

韩德君:13分8.7篮板

沈梓捷:18分8.7篮板

周琦:已经回国,尚未确定是否加盟CBA球队

沈梓捷本赛季进步巨大

易建联在上一周的表现没有波澜,虽然得到23分12个篮板输给新疆男篮,但是他个人的表现却并不输给哈达迪,两个人又一次上演了亚洲顶级内线的巅峰对决。不过相比起在进攻端的大开大合,易建联的健康才是所有人最为关心的问题。

王哲林继续着在攻防两端的霸气表现,对阵八一男篮他独得34分13个篮板,只不过在对阵山东男篮时遭到了对方内线群的围剿,只有15分和8个篮板进账,远低于赛季场均数据。而胡金秋则成为在福特森和博罗西斯发挥不佳的情况下,广厦男篮最为重要的进攻支点,他的进步肉眼可见。

小将沈梓捷上一周发挥出色,击败青岛和四川他都有接近20+10的数据,但是在面对新疆男篮时他不幸受伤下场,若不是因为他的受伤,深圳男篮恐怕不会输掉这场比赛。

周琦回国接受国内媒体采访

周琦能否复制阿联足迹?

周琦1月3日从美国回到国内,他表示自己的经纪人正在联系NBA球队,不过周琦心里很清楚,NBA的常规赛赛季已经过半,要想找到一份工作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因此,周琦在回国后的采访中透露,与CBA的球队确实有接触,若回来希望加入一支争冠球队,但也需要一些挑战,这是全方位的考虑,不会一味地追求某一方面的因素。

易建联与周琦

不过,对于周琦来说,即使是回到CBA打球,相信重返NBA将会是他心中一直不变的梦,但真正要想打动NBA球队,本土2019举行的男篮世界杯上打出强势、惊艳的表现就是一个不错的机会。“我要把世界杯当成奥运会来打。”周琦坦言。

NBA梦仍有机会

众所周知,易建联正是凭借在奥运会上火热的发挥,才引起了湖人队的关注,进而代表紫金军团参加季前赛,若不是主动让湖人裁掉自己,易建联是完全能够打上NBA的。因此,周琦现在要做的就是继续训练和进步,全力为世界杯做准备,为自己准备一个实实在在的敲门砖拍开NBA的大门。

伤病仍是关键词

从联赛开打至今,伤病就没有停止过对国手们的骚扰,丁彦雨航做了膝盖手术,董瀚麟赛季报销,刘志轩和赵继伟还在伤病名单之中。这边孙铭徽和吴前刚刚复出不多久,那边沈梓捷就受伤了,所以,国手们的健康问题才是头等大事,尤其是在篮球世界杯于本土举行的情况下。

吴前受伤瞬间

另外,方硕、吴前、孙铭徽等伤愈复出的国手近来状态都不是很好,他们还需要通过联赛的深入,在调节身体的同时,期待复苏,找回受伤之前的感觉。好在全明星周末即将开打,几天的休息时间和轻松的比赛氛围能够让国手们的身心得到较好的调节。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