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物浦两杯赛出局 克洛普已做好输球准备 他要专心联赛+欧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凌晨,英格兰足总杯利物浦1-2不敌狼队,被淘汰出局,也遭遇了新年的两连败。至此,利物浦本赛季的联赛杯、足总杯均提前出局,目前只剩下英超联赛和欧冠可冲击冠军。从克洛普的大面积轮换来看,他更想以最小代价拿下比赛,而失利也似乎在利物浦的接受范围内。放弃国内杯赛,专攻联赛和欧冠,更像是利物浦的战术选择。

本场比赛,克洛普选择了大面积轮换,除了有多达9人次的首发调整外,克洛普还派上了3名小将,分别是17岁的中场柯蒂斯-琼斯、18岁的边后卫卡马乔、16岁的中卫霍福尔(第6分钟替补登场)。这种调整的幅度很少见,一方面是利物浦队中人手紧张,另一方面,克洛普也在有意的锻炼新人。

在利物浦出战足总杯之前,英超其他5支强队均已经顺利晋级,他们均轻松获胜且没有丢球,更有热刺和曼城各打进7球的大胜。或许是其他强队的胜利给了克洛普信心,所以他也想在足总杯以最小的代价取得胜利,并且尽可能的锻炼球队的小将们。结果,锻炼新人的效果或许达到了,但球队却没能拿到一场胜利,反倒是全场被狼队压制,最终被淘汰出局。

赛后,不少球迷认为,利物浦这是刻意放弃足总杯来保存实力。那么,克洛普是真的有此打算吗?首先,我们可以肯定的是,没有主帅会故意输球,尤其是向来性格强硬的克洛普。比如本场比赛的第69分钟,如果沙奇里的任意球打进,那结果将会不同。而最后时刻,克洛普连续派上了菲尔米诺和萨拉赫,明显还是想要放手一搏、争取胜利,但最终结果却未能如愿。

不过,从大面积轮换、锻炼新人的层面来看,很明显的一点是:克洛普也做好了输球的准备,也接受被淘汰的可能。因为,面对向来难啃的狼队,克洛普若想要顺利晋级,也绝不会以如此残阵迎敌。所以,在英超竞争如此激烈的当下,选择“丢卒保帅”也无可厚非。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利物浦3年内第2次在足总杯被狼队淘汰,上一次是2016-17赛季,利物浦同样以1-2输给了狼队,为红军进球的同样都是奥里吉。由此可见,“放弃”足总杯,对于克洛普来说并不陌生。

同样的,除了足总杯之外,利物浦本赛季已经无缘争冠的还有联赛杯。早在2018年的9月,英格兰联赛杯的第3轮,利物浦就在联赛杯中1-2不敌切尔西遭到了淘汰。而上赛季联赛杯的第3轮,利物浦0-2不敌莱斯特城,也遭到淘汰。而这几次淘汰出局,克洛普也均是大面积轮换,大有赛前就做好输球准备的态势。

赛季漫长、竞争激烈,对于任何球队来说有所取舍是不可避免的话题,所以无论是有意为之也好,还是无意于此也罢,总之,本赛季利物浦的联赛杯、足总杯的征程已经结束,而对于他们来说,接下来的半年,还有两个更重要的赛事需要争冠,那就是英超联赛和欧冠。

本赛季截至目前,利物浦在联赛和欧冠均表现不俗。在欧冠层面,他们惊险从“死亡之组”中突围,将在淘汰赛首轮遇到拜仁,按照本赛季双方的状态,利物浦晋级的可能性稍稍占优;在联赛层面,目前他们领先曼城4分而领跑积分榜,尤其是球队稳定的战绩、牢固的后防,均让他们看到了夺魁的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时间来到2019新年之后,利物浦遭遇了连续两场失利,在联赛中1-2输给了直接竞争对手曼城,又在足总杯1-2输给了狼队,跨过新年后的利物浦似乎有些低迷,毕竟过去的半年他们是全欧洲最火热的球队之一。两连败开启新年,对于利物浦球迷来说多少有些担忧。但没有了多线作战的压力,或许利物浦才能轻装上阵,重新找到赢球的感觉。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