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迪亚兹为何转投皇马?曼城已无天才容身之所 他或是下一个桑乔

腾讯体育1月7日讯 无法在曼城一线队得到出场机会之后,迪亚兹在冬窗转投皇家马德里。《天空体育》分析了迪亚兹为何无法在英格兰得到出场机会以及为何转投皇马的原因,随着桑乔在多特蒙德的表现越来越出色,或许会有更多的天才球员逃离曼城。

迪亚兹成为皇马收购的又一青年才俊

在从马拉加转投曼城之后四年,19岁的边锋迪亚兹重返西班牙,与皇马签订了一份为期六年半的合同。迪亚兹与曼城的合同将在夏天到期,曼城最终做出了让西班牙青年国脚离队的决定。那么,迪亚兹在曼城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呢?是什么让他认为本赛季在西甲麻烦不断的皇马更适合自己呢?或许,桑乔在转投德甲之后的出色发挥成了一个关键因素。

出场机会受限

在2017-18赛季,迪亚兹为曼城出场了10次,除了一场联赛杯之外,迪亚兹都仅仅是替补出场。在社区盾对切尔西一战,迪亚兹替补出场,但曼城拥有像德布劳内、马赫雷斯、贝尔纳多-席尔瓦、大卫-席尔瓦、萨内和斯特林这样的进攻球员,迪亚兹因此落选了英超25人名单。

迪亚兹很难获得足够的出场时间

后果则是,迪亚兹仅仅三次在联赛杯首发出场,在欧冠里,西班牙边锋只有两次进入替补席,但从未得到出场机会。在三场联赛杯里,迪亚兹都没能踢满全场,然而,在2比0战胜富勒姆一战梅开二度,意味着他平均每66分钟就打入1球。

曼城试图挽留迪亚兹

曼城主帅瓜迪奥拉指出,俱乐部竭尽全力希望与迪亚兹续约4、5年,但他也表示如果球员希望离开的话,自己不会强行挽留。12月份时,曼城主帅指出,“我们的青训营应该感到自豪。这是我们工作的非常出色的一个信号。我们希望留住他,我们希望与他续约四到五年,我们绝对做了一切,但一切都掌握在他的手中。”

曼城并不希望迪亚兹出走

瓜迪奥拉表示,“我的建议是,如果他不想留下的话,那么他就该离开。这很简单。就像对桑乔、福登一样,我们在保护他,但他必须做出决定。”在12月底,西班牙人再次重申了迪亚兹未来的不确定性,并且表示,“我们会尽一切努力来留住他,但只有他们才能做出最终的决定。”

桑乔效应?

迪亚兹不是第一个离开曼城以寻找一线队出场机会的年轻球员,18个月之前,桑乔就转投了多特蒙德。显而易见的是,桑乔的这一决定是正确的,截止到目前,18岁的桑乔已经3次为三狮军团出场,在德甲打入6球的同时送出了7次助攻,12月对沙尔克04时,桑乔打入了决胜球。被阿森纳租借到霍芬海姆的尼尔森同样有着出色的发挥,在德甲已经打入了6球。尽管他们并不是真正的开拓者,但他们的出色表现肯定对其他年轻球员有所启发。

为什么会选择皇马?

由于曼城拥有众多顶级中场球员,迪亚兹很少得到出场机会,但在皇马,年轻的西班牙中场或许会得到更多的机会。对任何球员来说,为皇马效力都绝非易事,但多面手的特点会让迪亚兹在伯纳乌发挥更大的作用。本赛季三次在联赛杯出场,迪亚兹都踢了不同的位置,分别出任中锋、右边锋和左边锋,能够胜任锋线任何位置让他成了皇马理想的选择。

贝尔的受伤对于皇马的众多年轻人来说是一个好机会

自从执教皇马以来,索拉里一直习惯于使用433阵形,这意味着迪亚兹将与贝尔、巴斯克斯、阿森西奥和维尼修斯竞争边锋位置。与此同时,索拉里经常让伊斯科替补出场,他本赛季在5场西甲里首发出场,8次则替补出场。如果皇马主帅希望换上一名前腰的话,那么迪亚兹也有实力去竞争这一位置。

迪亚兹或迅速得到闪光机会

《马卡报》指出,迪亚兹或许会成为皇马冬窗的唯一引援,皇马球迷显然会很期待看到迪亚兹的表演。皇马目前在西甲排名第五位,而且落后巴萨足足10分。皇马目前的伤病问题也非常严重,贝尔周四在对比利亚雷亚尔时受伤,然而因伤缺席了对皇家社会一战,而阿森西奥则自12月中旬以来一直因伤缺席。

贝尔、阿森西奥预计会在月底复出,但他们因伤缺席会让迪亚兹迅速进入大名单。皇马周三将在国王杯对阵莱加内斯,周日将客场对阵贝蒂斯。如果迪亚兹能够在周末为皇马出场的话,那么他在西甲的出场次数就会超过在英超的出场次数。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会看到迪亚兹是否会成为另一名逃离曼城之后闪光的天才球员。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