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建主帅输球很郁闷:球队没有做好准备 攻防两端出现很大问题

劳森率队大胜福建

北京时间1月7日讯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庆幸的是,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低谷之后,山东西王男篮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1月6日晚,在2018-20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29轮较量中,面对实力不俗的同组对手福建队,山东男篮打出了久违的精气神,齐心协力以117:89收获了一场大胜。本轮过后,山东男篮以13胜16负的战绩重回第12名。

连续的两个客场,山东男篮均以非常尴尬的方式输给了浙江队和广东队,全队士气遭受了强烈的打击。球队糟糕的表现让球迷大为不满。回到济南后,西王篮球俱乐部管理层和教练组紧急开会,对球队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分析。6日中午,山东男篮官方非常罕见地发布了一则处罚声明。声明指出:“对于球队近期出现的问题,俱乐部管理层非常重视,经教练组研究后,对球员李泓翰做出内部停赛处理的决定。同时,西王篮球俱乐部表态:将永远秉承振兴山东篮球的使命和宗旨,细化球队管理,完善考核机制,使球队和球员以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拼搏精神呈现在球迷面前。”

当晚比赛,憋了一肚子闷气的山东大汉们展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第一节,在队长吴轲的带领下,球队在攻防两端都打出了高水准,让王哲林领衔的福建队很不适应。35:21,山东男篮首节就赢得了14分的优势。这一节,大外援桑普森和吴轲组成的内线双煞表现最为出色。桑普森单节贡献12分5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投篮9中6,效率很高。吴轲三分球2中2,投篮4中3,拿下9分2次助攻。二人首节给力的发挥为球队赢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当然,要说本场比赛的关键先生,非小外援劳森莫属。在因伤休战了两场比赛之后,劳森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复出。全场比赛,劳森上场31分钟得到23分5个篮板5次助攻,从数据上看谈不上出彩。但是纵观比赛过程,劳森的作用非常明显。首先,他的存在让球队在进攻上有了主心骨,不再慌乱。其次,关键时刻他总能挺身而出。上半场,火力全开的山东男篮一度领先对手20多分。第三节开始不久,杰特和王哲林里应外合,带领福建队逐渐拉近比分。此时,劳森站了出来,他连续突破造杀伤,让对手防不胜防,帮助球队稳住局势的同时也浇灭了福建队的反攻势头。96:66,山东男篮以30分的巨大优势进入了最后一节。没有了心气的福建队早早地换下了主将王哲林缴了枪。

输球后,福建队主教练朱世龙十分郁闷,直言这场球是球队本赛季开打以来打得最差的一场,“场上所有队员都没有准备好,导致我们今天各方面都不行,进攻防守两端都出现了很大问题。”

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苦闷之后,山东男篮主教练吴庆龙总算松了一口气:“球队这段时间输球比较多一些,外援又受伤,发挥的不是很理想,我们确实非常需要一场胜利,今天是我们主场,我们抓住了机会,大家对这场球胜利渴望非常强。希望大家能保持我们的特点防守反击。现在球队外援齐了,我们后面每一场比赛都要全力以赴,不能有闪失。”

山东商报记者 田延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