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江主帅:我们人员不齐顶不住辽宁内线 总体差距不是一点半点

浙江稠州银行男篮主帅 刘维伟

北京时间1月7日讯 近期,球队一直在伤病潮中苦苦挣扎,步履维艰。先是邓蒙遭遇伤病,“救火外援”古德温前来打了三场比赛,但因为表现不合格而遭弃,伤愈复出的邓蒙在仅仅打了一场比赛后就再次受伤,伤情预计要到全明星周末之后才能归来。可是比赛不等人,球队只好新签了外援布兰登-保罗。

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上周比赛中,大外援汉斯布鲁也肌肉拉伤,预计恢复时间要十天以上,只能用“伤不起”三个字来概括。但凡事有利有弊,就在邓蒙和吴前受伤期间,得到更多上场机会的王奕博、程帅澎、王仔路都有上佳表现。

昨晚比赛一开始,稠州银行男篮就被辽宁队打得有点懵,上半场落后多达20分。这主要还是因为进攻效率出了问题,半场两分球命中率仅为26%,三分球也只有32%,而辽宁队这两项数据则分别高达66%和64%。

到了下半场依然没有太大起色,分差逐渐拉到了30分以上。到了第四节,稠州银行男篮干脆起用全华班,让更多的年轻队员上场锻炼,但始终无法打出反击势头,最终输掉比赛。

少了内线外援,对稠州银行男篮的战斗力影响是巨大的,“我们人员不齐,汉斯布鲁受伤,对方内线韩德君和巴斯,我们没人能顶得住,总体差距不是一点半点。”稠州银行男篮主帅刘维伟说。

本场是布兰登-保罗身披浙江球衣打的第二场比赛。上一场比赛他首秀爆砍40分,帮助球队客场赢下吉林队。浙江球迷也感叹:球队终于找到了一名合格的“救火”外援。昨晚球队得分最高的就是布兰登-保罗,拿到了28分7篮板。

相比起来,本场稠州银行男篮的本土发挥并不理想。必须承认,这些年轻队员确实有敢打敢拼的冲劲,可也会有发挥不稳定的通病。昨晚,面对郭艾伦、韩德君等这支总冠军球队里的顶级本土阵容,小将们却神勇不再,没能再现前几场那样斗志激昂的状态。

赛后,刘维伟也坦承:年轻队伍似乎背上了包袱,特别是上半场不敢打,见到辽宁队明星球员后不敢发挥自己的技术,“我觉得年轻人还是要放手一搏,还是要向辽宁学习,比赛输得不冤。”

输了一场比赛不要紧,就当是成长路上交学费,希望稠州银行男篮的国内队员们能够卸下包袱,找回以往敢打敢拼的劲头。只有敢拼,一切才皆有可能。

昨晚,单外援出作战的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客场挑战辽宁队,结果95∶123吃到了一场败仗。目前在积分榜的排名已经被山东队反超,暂时掉出了季后赛阵营,跌到了第13位。

杭州日报记者 戚珊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