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发展联盟杀回CBA 他末节接管比赛为自己正名

宗赞回归后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1月7日讯 2018-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29轮继续进行,青岛主场迎战八一。本场比赛两队打得十分胶着,直到最后一分钟才分出胜负,最终青岛主场以98-91战胜八一,结束三连败的同时送给对手两连败。本场比赛青岛宗赞发挥出色,他砍下了赛季新高的18分,还抢下了10个篮板,末节比赛他火力全开,狂砍11分,成为球队获胜的首要功臣。

本场比赛的前三节,宗赞一直打得不温不火,甚至没有一次运动战得分,仅仅依靠罚球得到7分。青岛在第三节结束时与八一战成68平,赛前被认为一边倒的比赛一下子悬念陡生。不过在关键的第四节,宗赞彻底爆发,化身关键先生。

第四节比赛的第一次进攻,宗赞依靠灵活的跑位在篮下获得空位机会,随后出手投篮,八一付豪起跳封盖不过为时已晚,此球被判为干扰球,宗赞帮助青岛率先完成得分。这一球仿佛也唤醒了宗赞沉睡许久的手感,末节比赛10分43秒,又是宗赞埋伏在底角,在接到队友翟逸的传球之后三分线外从容出手,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之后应声入网。73-70,青岛再次获得领先优势。

1989年出生的宗赞身高2米08,体重112公斤,在大学联赛里开始展露头角。大学篮球生涯期间宗赞场均得分高达30.3分,凭借着如此优异的表现,他在2012年被广州男篮选中,开始了自己的CBA职业生涯。2016年8月24日,宗赞加盟青岛男篮,在缺乏内线高度的青岛男篮,宗赞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一步步成为了球队主力。

不过本赛季伊始,宗赞打得并不顺利,七场比赛之后更是被下放到发展联盟。而在莱登接过青岛男篮的教鞭之后,从发展联盟召回了表现突出的宗赞,后者也不负众望,渐入佳境,本场比赛的第四节他更是化身决定比赛走势的杀手。

末节比赛6分13秒,当时八一依靠6-0的进攻高潮反超比分,这时又是宗赞挺身而出。当时青岛组织进攻,吉布森在弧顶持球,宗赞撤到底角三分线外,吉布森心领神会,手腕一抖,宗赞接球后立刻投篮。此时八一的内线长人许钟豪已经飞扑到三分线外,不过宗赞还是命中了高难度三分,帮助球队打破了进攻僵局。末节进行到5分钟,宗赞面对悍将付豪的防守,毫无惧色,直杀篮下造成犯规,利用罚球笑纳2分。

终场前21.3秒,宗赞造成了八一的犯规,利用罚球将分差拉大到5分,也为青岛奠定了比赛的胜局。

全场比赛,宗赞砍下了赛季新高的18分,全场博得12次罚球足以说明他进攻端的侵略性。在关键的第四节,他的三分冷箭如手术刀一般撕开对手的防线,最后时刻的关键罚球更是直接扼杀了八一的反扑希望。今晚的宗赞,是令八一心惊胆寒的“杀手”。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