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庆龙苦寻核心终有答案 劳森已是小丁后山东男篮新领袖

山东男篮核心归来

腾讯体育1月7日讯 上周五,山东队在客场以97比132惨败广东。在那场比赛结束之后,山东队主教练吴庆龙无奈的说道:“球员们真的已经足够努力,但我们还是缺少一位核心。”两天之后,山东队便完成了强势反弹,他们以117-89击败了福建队。更为重要的是,这支球队终于迎回了他们的核心领袖——泰-劳森。

上一场惨败广东,那或许是山东队近几年来最令人失望的一场比赛。由于劳森缺阵且还是客场作战,山东全队上下都显得无精打采。在比赛开始之后不久,他们便落后对手20分以上。即便吴庆龙在场边不断走马换将,但效果都不是很好。最终,山东队在客场35分惨败对手。

在这之后,山东队官方向外界公布了两则消息。其一,95后小将李泓翰被队内停赛。其二,则是劳森即将伤愈归来。相对于第一则消息来说,山东队的球迷无疑对劳森的归来更感兴趣。事实证明,山东球迷对于劳森如此期待并不是没有道理的。在今天这场山东与福建的比赛之中,复出的劳森用他高效的发挥助球队取得了一场大胜,暂时了缓解了球队的危机。

仅从数据上来看,劳森此役的发挥其实并不算惊艳。23分5助攻,看上去平淡无奇。但在这平淡无奇的背后,却蕴含着很多内容。本场比赛开局阶段,劳森在场下观战,山东队很快拉开了分差。在劳森登场之后,他其实也没有太强的进攻欲望,更多的还是给队友们制造机会。不过在本场比赛的第三节,福建队一度迫近分差,在球队出现危难的时候,劳森站了出来。

当时,福建队一度把分差缩小到只有6分。劳森从这时开启了进攻模式,他先是从正面突破打三分成功,紧接着又用一个跳步杀到篮下,在两分打进的情况之下还造成了李江淮的犯规。虽说这一次劳森没能命中加罚,可这关键的5分还是帮助山东队稳住了局势。接下来,福建队加强了对于劳森的防守,他又开启了传球模式,秒传桑普森助其打成两分,分球张春军助其三分命中。而在对手又开始着重防范他的传球之时,劳森则是立刻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将分差扩大到了30分上下,比赛也在那时便失去了悬念。

短短几分钟时间,劳森便用他的力量帮助山东队度过了危急关头,将比赛的悬念彻底扼杀。这就是超级明星的能力,绝不仅仅只能通过数据来体现。全场比赛劳森得到了23分,其实仅一个第三节,他就有14分入账,且投篮命中率为惊人的5投5中。虽说劳森的得分、助攻等数据远没有福特森、亚当斯们看起来可怕。但他对于场面的掌控,对于球队进攻的梳理却是CBA很多外援望尘莫及的。

有这样一位顶级后卫压阵,山东队的进攻顺畅了许多。更为重要的是,劳森可以作为一个领袖人物带领球队前进。虽说在上个赛季之中劳森与山东队闹出了不少矛盾,但本赛季这位超级外援还是表现出了很职业的态度,并且打出了非常不错的表现。自丁彦雨航离开后,山东队一直群龙无首,劳森凭借自身的态度和能力,正逐步获得球队和球迷的认可。

更为值得山东球迷期待的是,立陶宛外援莫泰尤纳斯的伤势已经好转。主教练吴庆龙表示,在下一场比赛就可能安排莫泰复出。如果莫泰回归赛场,他将与劳森组成CBA最强的内外线外援组合。因此,别看山东队如今战绩不算出色。可在“劳模组合”合体之后,他们的竞争力会有巨大的提升。届时,山东队很有可能打出一波连胜,从而回到联盟前八的行列之中。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