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特林上演曼城生涯创造101!吐饼男孩蜕变为锋线杀器

腾讯体育1月7日讯 足总杯第3轮,曼城7-0痛击罗瑟汉姆,曼城在一场狂胜之下,贡献一传一射的斯特林还迎来了纪念性的时刻,本场英格兰前锋已经代表曼城参与完成了101粒进球(55球46助),从2015年加盟蓝月到现今,斯特林也在实现着一次次的飞跃和蜕变。

斯特林已成长为曼城的锋线杀手

首先,足总杯赛事刚开始进行,瓜迪奥拉没有轮换继续让其首发,这一点令人意外,此前斯特林在联赛和欧冠都是主力右边锋,可见斯特林体能依然充沛,比赛中呈现的状态就是明证。

帮助曼城首开纪录的就是斯特林。那是比赛刚刚进行到第12分钟,德布劳内和斯特林在对方禁区完成精妙配合,后者接丁丁直塞,面对门将冷静射门得分,这一球也一并开启了球队的进球狂潮。值得一提的是,这一球也让斯特林在曼城制造的进球达到了100球,其中45粒进球,55次助攻。

斯特林与丁丁打穿对方防线的一球是他为曼城制造的第100粒进球

开场进球之后,斯特林并没有停止攻势,依然是前场最为活跃的球员。下半场第53分钟,斯特林就沿左路利用速度强吃对方边卫维纳尔,然后送出直传,已经浪费3次机会的热苏斯,终于把握住斯特林送上的馅饼,终结了球荒。随后瓜帅就用萨内换下了斯特林,表示英格兰人已经圆满完成任务。

斯特林下半场助攻热苏斯进球,圆满完成任务

诚然,此轮之前斯特林已经多轮没有进球,但是近3场比赛的胜利,都与斯特林有关。对阵南安普敦,对方扳平之后,是斯特林的突破传中导致对手乌龙让曼城反超比分,并拿下胜利;对阵利物浦的比赛,是斯特林策划传球,萨内完成了致命一击;本场,又是斯特林率先挺身而出。也就是说,曼城近来的3连胜,斯特林功不可没。

至此,斯特林在进球和助攻的数据又亮色了不少,目前在本季各项赛事中,斯特林已经代表蓝月完成了11粒进球9次助攻,其中联赛9球、欧冠1球、足总杯1球,此外代表英格兰还有2球贡献。

不得不说,原来那个屡屡浪费机会、吐饼无数的快乐男孩在渐渐离人们远去,如今的斯特林更加凌厉,射门的精度和水准都有提高。数据是最好的证明,上个赛季,斯特林代表曼城打进了18球,这个赛季以目前趋势来看,只高不低。

斯特林本人也表示:“以前我在球队中感觉享受比赛就好,进不进球无所谓,但现在这种观念完全变了,你若不进球没有会记住你,因此我强化了射门训练,并敢于在门前起脚,我有了射门得分的信心。”

斯特林之前一度与皇马传出绯闻,不过最终还是与曼城完成了续约,合同截止到2023年,这意味着,在以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斯特林都属于曼城,而越来越锋利的英格兰人,对蓝月而言拥有他无疑是一种幸运。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