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横空出世到天赋猝死 4次连环吐饼 曼城小天王怎么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晚,英格兰足总杯曼城7-0战胜罗瑟汉姆,迎来各项赛事的三连胜。本场比赛曼城前锋热苏斯终于获得了首发机会,也完成了一粒进球,但是也多达4次的浪费了绝佳机会,这对于志在争取首发主力的他来说,实属不该。再反观竞争对手阿圭罗近期的表现,热苏斯的进球效率显得落差明显。

本场比赛面对英冠的球队,瓜迪奥拉开启了大面积的轮换,较之于上一场对阵利物浦的比赛,有多达8个位置发生了人员调整,而热苏斯也终于获得了首发的机会。虽然轮换多人,但曼城阵中除了中场福登外,其余位置都是目前曼城的主力选择。也就是说,场上并不缺少能给热苏斯“喂饼”的主力。但就是这种情况下,他浪费了4次队友的传球。

热苏斯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

比赛的第2分钟,曼城就曾有机会完成闪电破门。当时德布劳内接到了沃克抛出的界外球,然后连停带过在禁区内完成了下底传中,只见热苏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这次近距离的头球却不偏不倚砸在了门框上弹出。热苏斯落地还差点摔伤,这似乎预示了热苏斯本场比赛的糟糕运气。

第2分钟,热苏斯头球中框

比赛的第8分钟,这一次传球的队友换了,变成了马赫雷斯。马赫雷斯沿着右边路快速突破,然后用右脚送出了一记“保姆球”,热苏斯在小禁区内已经无人看防,但是他的推射竟然没有打正部位,皮球滑门而过,热苏斯还身体失去平衡摔了一个踉跄。

第8分钟,热苏斯吐饼

热苏斯的“吐饼”还在继续,比赛的31分钟,曼城队的进攻卷土重来,马赫雷斯持球后,给边路快速套上的德布劳内送出传球,后者直接将球横扫门前。结果,还是热苏斯在中路包抄,然而他立足未稳的打门,虽然打正了方向,但是发力不够充分、速度太慢,直接被对手后卫解围。

第31分钟,热苏斯包抄未果

而到了比赛的第59分钟,依旧是德布劳内在右边路送出威胁球,结果这一次热苏斯干脆没有包抄到位。德布劳内的传球非常有穿透力,结果热苏斯没有第一时间启动,被对手后卫牢牢卡住了身位,他也只能眼睁睁看着皮球滑过球门。

第59分钟,热苏斯错失良机

也就是说,热苏斯在短短的60分钟里,连续错失了4次破门的机会。虽然这4次机会中,都完成进球的确有难度,但是作为球队的锋线射手,全部错失良机就显得十分不该。因为对于一名前锋来说,如何把握住机会、将队友的妙传转化成进球,这是必须做到的任务,否则如此挥霍机会,很可能失去队友的信任。

或许有球迷会为热苏斯鸣不平,认为他在比赛中还是完成了一个进球。那是比赛的第52分钟,斯特林助攻热苏斯完成破门。但是,要知道这粒进球,90%的功劳要记在斯特林身上,而推射空门对于热苏斯来说,已经毫无难度。若这种球再打不进,瓜迪奥拉定会失望透顶。

天赋过人,却停止了成长

其实从上赛季的后段开始,热苏斯就已经不再是瓜迪奥拉的锋线首选,他在和阿圭罗的竞争中败下阵来。来到了2018-19赛季后,目前英超联赛21轮战罢,热苏斯仅仅有过16次出场,其中有多达10场是替补,可见他在瓜迪奥拉心中的地位变化。

这边热苏斯难觅首发机会,而那边的阿圭罗则愈战愈勇,不仅频频进球,还在上一次2-1战胜利物浦的比赛中,打进了一记非常提振士气的爆射,成为了曼城球迷的宠儿。这样的对比中,更显热苏斯的尴尬处境。

何时在伊蒂哈德再闪光

本场比赛,原本是热苏斯证明自己的大好机会,结果他频繁的浪费机会,这让他的进球价值也大打折扣。接下来曼城将四线作战,相信热苏斯势必会得到更多轮换的机会,在获得出场机会时,这位巴西9号球星需要拿出更有说服力的表现才行。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