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五人得分上双青岛险胜八一 前扣篮王上演惊天隔扣

青岛险胜八一

腾讯体育1月6日讯 2018-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29轮继续进行,青岛主场迎战八一。本场比赛两队打得十分胶着,末节还剩5分钟时一度战成85平。凭借着约翰逊终场前32秒的关键封盖和罚球,青岛最终主场以98-91战胜八一,结束三连败的同时送给对手两连败,也报了常规赛首次交手中不敌八一的一箭之仇。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青岛两分球命中率以50%比41.3%,罚球命中数32-18占据上风。助攻方面,八一12-9略占上风。

个人统计方面,青岛五人得分上双,约翰逊21分10篮板4助攻6盖帽,宗赞18分10篮板,吉布森15分3篮板,杨金蒙12分,张骋宇11分;八一五人得分上双,雷蒙18分,付豪16分7篮板,郭昊文12分6篮板4助攻,韩硕12分8篮板,阿尔斯兰10分6篮板。

本场最佳:约翰逊21分10篮板4助攻6盖帽

本场比赛青岛约翰逊在篮下尽显统治力,多次强打许钟豪和付豪完成得分,还送上了6次精彩的封盖,全场约翰逊狂砍21分10篮板4助攻6盖帽,成功称霸内线。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上赛季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青岛完成了对八一的常规赛双杀。本赛季两队的首次交手中,八一主场以110-06险胜青岛。此役过后,两队自2008-09赛季以来,共交手22次,青岛13胜9负继续占据上风。

莱登接过教鞭后首次在场边指挥

常规赛23轮过后,青岛男篮由于战绩不佳与范斌按照合同约定解约,莱登接过教鞭。不过由于手续问题,青岛近几场比赛一直由于高峰在场边指挥,莱登在板凳席制定战术。本场比赛是莱登首次以主教练的身份在场边指挥。

扣篮王风采!翟逸单臂隔扣许钟豪

首节比赛7分58秒,翟逸在右翼接球,随后他直冲篮下,面对八一内线长人许钟豪的防守,毫无惧色,直接起跳,完成了一记单手的暴力隔扣,博得满堂彩。

致敬詹皇 约翰逊献追身大帽技惊四座

半场比赛结束前,约翰逊完成了本场比赛的最佳攻防。他先是篮下要位后投篮得手,随后他立刻回放,在八一阿尔斯兰上篮的时候从天而降,送上一记精彩的钉板大帽,让阿尔斯兰无功而返。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开始,许钟豪和韩硕接连投篮命中,另一边张骋宇底角三分命中。雷蒙抛投得手,八一取得了9-4的开局。翟逸和周湛东连得5分,另一边田宇翔篮下打板命中。首节还剩6分钟,青岛12-11领先。

随后两队在进攻端你来我往,比分交替领先。宗赞造犯规后两罚全中,另一边宁鸿宇远投三分命中。阿尔斯兰压哨上篮命中,首节战罢,八一27-23领先。

次节比赛,吉布森和杨金蒙连得4分,另一边付豪篮下打进,雷蒙也在三分线外手起刀落。次节还剩6分钟,八一39-32领先。

翟逸和约翰逊连得4分,宗赞篮下强打造成杀伤,八一则连续进攻不中。约翰逊快攻中中投得手,半场战罢,两队战成41平。

下半场易地再战,约翰逊篮下暴扣得手,随后又中距离跳投命中,另一边许钟豪和韩硕连续得分强势回应。约翰逊助攻杨金蒙上篮得手,第三节还剩5分36秒,青岛54-51反超比分。

周湛东和王庆明连续冲击内线,另一边宁鸿宇篮下暴扣得手,郭昊文快攻一条龙上篮得手。随着阿尔斯兰三分命中,第三节结束,两队战成68平。

末节比赛,两队展开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郭昊文和付豪连得4分,另一边张骋宇马上回敬一记三分。吉布森行进间上篮得手,韩硕同样上篮命中还以颜色。末节还剩4分11秒,青岛86-85领先。

翟逸和约翰逊连得5分,韩硕打成2+1。翟逸造犯规后两罚全中,杨金蒙连得4分,末节还剩1分35秒,青岛95-91领先。随后八一连续进攻不中,约翰逊造犯规后两罚一中,末节还剩11秒,青岛98-91领先,八一无力回天。

双方首发

青岛:张骋宇、周湛东、王庆明、翟逸、约翰逊

八一:付豪、田宇翔、雷蒙、许钟豪、韩硕

下轮对阵

联赛第30轮将在北京时间1月8日打响,届时青岛将坐镇主场迎战天津,八一将客场对阵辽宁。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