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生结弦比赛收视率创纪录 冬奥直播跻身日本年度前五

腾讯体育讯 近日,日本媒体对2018年全年电视节目收视率进行了盘点。两届冬奥会冠军羽生结弦在平昌冬奥会自由滑比赛的直播片段,瞬间最高收视率达到46%,创下日本历史最高纪录。同时他自由滑项目的平均收视率也进入了日本2018年度收视率排行榜的前五位。

2018年2月17日,羽生结弦亮相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自由滑表演,一套《阴阳师》帮助他再登冬奥最高领奖台,成为66年以来第一位蝉联男单花滑冠军的选手。日本NHK电视台当时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取得了33.9%的平均收视率。

当时NHK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完全没有想到收视率能突破30%,原来预估超过25%便已经是非常出色的成绩。主播鸟海贵树在当天直播时称羽生为“王者的滑行”,的确,王者带出了“王者的数据”。

那场比赛还出现了日本瞬间收视率的历史记录。当地时间下午2点10分,羽生与师弟羽野在分获金、银牌后,与教练庆祝成绩是的瞬间,诞生了46%的历史最高瞬间收视率。

在羽生出生的仙台地区,收视率更是惊人,平均收视率达到41.2%,瞬间最高收视率达到了56%。他的比赛时间还是在工作日的下午!这样的数据与同年红白歌会(堪称日本春晚)的收视率相当,说明全日本当时对羽生结弦卫冕的期待。

作为世界花滑的冰上王子,羽生结弦是名副其实的流量担当。无论他在哪里参赛,看台上总有粉丝挥舞日本国旗为他应援,比赛结束后,场地里总会毫无悬念地下起“维尼小熊雨”。

2018年11月初,羽生结弦参加了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芬兰站的比赛,日媒如是报道:“观众席上有无数的日本国旗来回摇摆,并悬挂着许多标语和横幅,让人错以为这里是日本。”

那一站比赛,羽生结弦在两天内创造了新规则下的短节目、自由滑、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以总分297.12分的佳绩强势问鼎,获得了个人大奖赛的第9次冠军。他的出色表现,也让转播该场比赛的日本电视台的瞬间最高收视率达到了惊人的21.2%。

(文/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