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谁敢忽视这支青年军!客场12胜2负比肩广东 强大起来让人胆寒

深圳客场12胜仅2负

腾讯体育1月6日讯 CBA常规赛第29轮客场106-110输掉比赛后,深圳队以21胜8负的战绩排名下滑到了第4位,虽然遭遇了失利和排名下滑,但深圳队的表现仍然值得认可,他们强大起来也足以让任何球队胆寒。

和新疆队的比赛,深圳队直到最后一刻才输掉比赛,最终也只以4分之差不敌新疆队。即便是输掉了这场比赛,深圳队本赛季的客场战绩依然有12胜2负,这场比赛也只是深圳队本赛季的第2场客场失利。全场,深圳队5人得分上双,而新疆队也不过4人得分上双,深圳队的团队战斗力可见一斑。

李慕豪状态稳定

至于客场12胜2负的表现是什么概念?做个对比就可以明白深圳队的表现有多好。排名榜首的广东队目前的客场战绩也是12胜2负,辽宁队的客场战绩是11胜3负,广厦队客场战绩是10胜3负,北京队则是9胜4负。也就是说,深圳队在客场惜败新疆队后的客场战绩仍然和广东队一起并列CBA第一。

与此同时,能够在客场只以4分之差输给新疆队也能体现出深圳队的实力。本赛季,新疆队在主场还未尝败绩,他们也是唯一一支在主场保持不败的球队。广东队在这里输掉4分,辽宁队在这里输掉5分,深圳队经此一战也让他们比肩广东队和辽宁队。

于德豪

被忽略的一个事实是,深圳队在输给新疆队的这场比赛里阵容不齐整,主力内线李慕豪和主力后卫于德豪都缺席比赛,何忠勉、白昊天本赛季都还没有复出,相当于深圳队让人艳羡的青年军阵容,缺少了4位主力或轮换球员。同时,球队大外援萨林杰因为腰伤还在休战,虽然顶替他的小外援拜克斯表现可圈可点,但比起个人能力超强的萨林杰,拜克斯在场上的贡献和威胁还有差距。可即便是这样,深圳队还是在客场给主场不败的新疆队造成了巨大麻烦。

沈梓捷本赛季进步明显

作为一支青训力量强大的青年军,深圳队早在过去就拥有让人艳羡的本土阵容,也是CBA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虽然这么多年最多只打进过半决赛,但不可否认的是,深圳队却是任何球队不敢小觑的对手。虽然这么多年已经送出了多位球员或主力,但深圳队总是能有更出色的年轻球员填补空缺。沈梓捷、于德豪已经成为深圳队的新国手,在孟铎转投广东队后,贺希宁的回归补上了空缺。再加上顾全、李慕豪以及偶尔爆发的郭晓鹏、卢艺文等人,深圳队的本土阵容虽然缺乏超级巨星,但足够的阵容厚度却让他们成为了谁也不敢忽视的青年军。

2016-17赛季,深圳队在季后赛首轮先是以下克上淘汰上海队,半决赛又给广东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上赛季季后赛,深圳队先是10进8淘汰广州队,后在季后赛首轮和广厦队拼到最后一场才落败,而且这还是在顾全季后赛首轮首场比赛就受伤报销,孟铎整个季后赛都因伤缺席比赛的情况下,深圳队的阵容深度在当时就被广泛热议。

贺希宁从北控回到深圳

今年夏天,深圳队虽然阵容经历了一些改变,除了召回贺希宁外并无太大动作,但这并不影响深圳队的表现。而且,深圳队的客场战绩比主场战绩还要好,这也更能说明他们的战斗力。

客场输给新疆队后,深圳队主教练王建军表示:“队员攻防两端都付出了巨大努力,虽然遇到伤病的困扰,但在困难的情况下没有放弃。如果要给队员打分的话,100分满分,我打200分都没问题。”虽败犹荣的输掉这场比赛后,深圳队也足以让任何球队胆寒。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