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里尼奥走后曼联6大天王数据井喷 所有人都在踢快乐足球

腾讯体育1月6日讯 索尔斯克亚的上任,不仅给曼联带来了五连胜佳绩,红魔帐下的多名球员也都踢出了截然不同于穆里尼奥时期的超高水准,特别是中前场球员,更是如此。

曼联群星发威

曼联之所以呈现出强势复苏的态势,最重要的原因是索尔斯克亚带来了一种清新的战术风格。与穆里尼奥严谨、刻板甚至可以说机械、保守的足球哲学相比,索尔斯克亚的战术理念更加开放,这位出身于曼联的挪威少帅更加注重进攻,同时对场上球员的限制、约束也更少,这一点尤其有利于中前场球员发挥出自身的最高水准,因为只有在更加宽松的战术环境下,曼联中前场的一众天才球员方才能够真正踢出应有的水平。

下面这些球员的数据对比或许更具有说服力:

曼联前场6大球星效率(破门、助攻)激增

博格巴无疑是变化最大的那一位。在穆帅麾下,法国人各项赛事出场20次/1599分钟,随着将帅的关系越来越紧张,在狂人下课前他甚至被死死按在替补席上,对阵阿森纳替补登场了15分钟,对阵富勒姆和利物浦更是坐穿板凳。穆里尼奥也有底气将其放弃,为何?且不论在场上球风散漫,看看他的数据:整个赛季5进球、4助攻,这样的表现完全配不上他的能力和身价。

不过在索尔斯克亚上任之后,博格巴的表现立刻来了一个翻天覆地的大变样:在最近4轮英超联赛中,法国中场重回核心地位,场场踢满90分钟,交出了4球3助攻的成绩单,其中还包括连续两场梅开二度。球迷看到了笑着踢球的博格巴,更感受到了他带来的快乐。

拉什福德的变化同样显著。之前一段时间内,他给人的印象是跑动十分积极,但头脑不足,经常执着于个人蛮干,最后一射更是令人啼笑皆非。这个出道时备受期待的小将似乎陷进了死胡同,再也找不到昔日的光彩。

而索尔斯克亚的到来,最大程度地发挥了他的特点:前场灵活的穿插跑位、丢球后迅速参与反抢,第一时间给予对手压迫。而他的冲击力也成为曼联重要的武器,对阵伯恩茅斯时,他底线连过2人后助攻博格巴的一幕,令人赞叹。

马夏尔可以说是穆帅时期,曼联最重要的大腿,登场19次打入8球,多次拯救球队于水火。但那时马夏尔更多的还是依靠个人能力,尤其是标志性的兜射,屡屡建功。

换帅后的5场比赛,马夏尔因轮换等原因登场时间不多,但在232分钟内还是交出了1球1助攻。曼联的现在更注重地面配合,发挥了他技术上的优势,也让进球来得更为容易。对着卡迪夫一役,由马夏尔策动,经博格巴、林加德在禁区前沿连续一脚传球后,前插的法国人突入禁区完成终结攻,这也是曼联12月最佳进球。

当然还有林加德,跑动是他最大的优势,但之前更像是“空有一腔热血”。而现在,他可以和队友完成踢墙配合,即使没能完成攻门,也会用不断的奔跑扯动空间、带开防守球员,从而为队友制造更多的机会.

久疏战阵的卢卡库更是带来意外的惊喜,小魔兽从原来的“傻大憨”变成了“神兵”,连续两次替补登场破门。足总杯之战首发登场,也完成了一次从反越位前插到过掉门将后推射空门得手的好戏,尽管过于庞大的体型仍然限制了他的行动,但至少索尔斯克亚不会强迫他成为他并不擅长的支点,而有了身后队友的支持,也许会有更多饼做给他吃。

桑切斯也从伤病中回归,从此前的游离在体系之外,到今天连续两场送出助攻,曼联球迷似乎快要看到这笔交易带来的回报,要知道。在穆里尼奥任期,他12场比赛总共才只有1球2助攻!

这么看来,如果只是博格巴一个人完成换脸,或许还可以将此前战绩不佳的黑锅推到他一人身上。但从目前来看,曼联几乎全员实现爆发,每一个人都能更自在的去踢球,去享受足球。难怪球迷会感慨:穆里尼奥让一群进攻天才去摆大巴,而索尔斯克亚的到来是实现了解放,是让他们做自己擅长的事而已。

不要再拿对手实力弱来辩解,想想这赛季踢平水晶宫、南安普敦,以及输给布莱顿的比赛,红魔球迷有底气为现在的成绩欣喜,更有理由对未来抱有期望。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