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厦马上演群雄逐“鹭” 国内一哥之争李子成夺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早上7:30,2019厦门马拉松鸣枪开跑。汇集了全国几乎全部精英选手的厦门上演了一出开年大戏。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德比拉以2小时9分26秒夺冠。而在关注度最高的国内精英好手较量中,李子成一马当先,成绩是2小时15分04秒,获得了国内组男子冠军。

2019年厦马参赛人数共计3.5万人,是国内最大规模的全马赛事。本次比赛天公作美,气温不高,偶尔飘下了小雨,没有出现去年一样的雨战。

群雄逐“鹭” 李子成笑傲国内精英

今年的厦门马拉松看点十足,国际选手方面:有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日本等国际田联排名前20及亚洲排名前100的50名左右高水平选手;在国内方面:几乎囊括了国内全部的马拉松好手,特别是男子选手中,成绩在230以内的达到32人,董国建、杨定宏、李子成、程乾育、牟振华、李春晖等好手齐聚厦门,女子方面,何引丽、焦安静、李丹、刘庆红等也都参加了本次厦门马拉松。

7点30分,第一枪鸣枪,精英选手们倾巢而出。国内选手中,董国建、李子成跑在最前方。过了13公里,第一集团中已经不见了中国选手的身影。进行到25公里左右,领先集团中的8号选手基普桑退赛。

最终,领先集团一路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在终点前也上演了两位选手争相冲线的好戏。最终4号德比拉巩固了自己的优势,率先撞线。

国内选手中,董国建李子成的竞争非常激烈。董国建一直领先,在进行到1小时40分左右,李子成实现了反超,并且逐渐甩开对手一路领先。最终国内选手中,李子成首个撞线,在一众好手的较量中获胜,确立了国内一哥的地位。 董国建最终的成绩为2小时17分39秒,获得第二名;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杨定宏以2小时19分04秒的成绩位列第三。

在女选手方面,米迪娜·德米·阿瑞米诺以2小时27分25秒夺得女子组的冠军。何引丽以2小时33分26秒获得了国内女选手的第一名,马玉贵和李丹分别以2小时34分38秒和2小时41分41秒位居二三位。

赛道难度降低,分区更加精细

今年厦马进行了很多改变以期更好地服务跑者。男子成绩在230之内,女子245之内的选手与特邀运动员同一个方阵出发。

厦马延续去年的分枪起跑规定,分三枪起跑,今年分枪分区更加精细,每枪间隔减少了10分钟,改为15分钟,每枪起跑前都奏唱国歌。第三枪的鸣枪嘉宾由联合国环境署亲善大使李晨担任。

赛道也进行了升级,进一步延伸到了市中心,进入厦门市区最精华的部分——白鹭洲。此外,今年新增的路段较平坦,降低了赛道难度。

央视掐信号遭吐槽

本届厦马,央视本要对比赛进行全程直播。但在黑人选手德比拉撞线后,跑友们最期待的就是国内选手谁将第一个撞线,就在这个关键时刻,央视却将转播信号突然切换到了NBA赛场,这也引发观赛跑友们的吐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