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总杯-切尔西2-0晋级第4轮 小法挥泪告别蓝军球迷

腾讯体育1月6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英格兰足总杯第3轮切尔西主场2-0淘汰英冠球队诺丁汉森林,法布雷加斯上半场罚丢点球,莫拉塔下半场梅开二度,小将奥多伊则贡献了两次助攻。

比赛亮点:

  1. 切尔西成功晋级第四轮:作为本赛季足总杯的卫冕冠军,切尔西在第三轮轻松战胜英冠球队诺丁汉森林,顺利的晋级足总杯第四轮。
  2. 奥多伊贡献两次助攻:本场比赛中,首发出场的小将奥多伊送出了两次助攻,自从2007年10月的斯科特·辛克莱尔之后,奥多伊还是切尔西11年来首位在单场比赛中贡献两次助攻的20岁以下球员。
  3. MVP:本场比赛的MVP是莫拉塔,虽然有传闻说他将在冬季转会离队,但西班牙中锋梅开二度带领球队晋级足总杯第四轮,这也是莫拉塔时隔1个月后再次为切尔西破门。
  4. 小法蓝军告别演出:这很可能是法布雷加斯代表切尔西的最后一场比赛,接下来他将离开蓝桥奔赴法甲。此役小法以队长身份出战,被换下时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离场,他也泪洒斯坦福桥。

精彩回顾:

第4分钟,赞帕科斯塔前场右侧带球内切,随后他的左脚抽射直奔球门右下角,门将飞身将球扑出;第12分钟,赞帕科斯塔前场右侧斜传,莫拉塔小禁区前沿的头球攻门被门将奋勇扑出。

第14分钟,奇克赢得右侧禁区前沿的任意球,埃莫森主罚直接左脚兜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5分钟后,切尔西开出右侧角球,巴克利前点头球摆渡,克里斯滕森后点的头球攻门被对方球员在门线前挡出。

第30分钟,奇克禁区内被对方球员绊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法布雷加斯主罚射门但却被门将飞身扑出,切尔西错失了打破僵局的绝佳机会。

第37分钟,法布雷加斯后场断球,莫拉塔带球长驱直入到禁区前沿后分球,赞帕科斯塔禁区右侧的劲射被门将扑出;随后小法开出角球,莫拉塔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

第49分钟,奥多伊前场右侧斜传门前,莫拉塔包抄到小禁区前沿右脚扫射,皮球从门将裆下穿过钻入网窝,主场作战的切尔西1-0领先诺丁汉森林。

第54分钟,格迪奥拉禁区外的抽射被卡巴列罗得到;1分钟后,奥多伊前场右侧带球突入禁区右脚劲射,皮球又是被门将不可思议的挡出。

第59分钟,奥多伊前场右侧下底传中,莫拉塔小禁区前沿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擦着左侧立柱飞入了网窝,切尔西2-0领先。

第65分钟,奥斯本禁区前沿的左脚抽射稍稍偏出右侧立柱;第71分钟,法布雷加斯禁区前沿的抽射稍稍高出横梁。6分钟后,赞帕科斯塔右路下底传中,巴克利左侧禁区前沿的抽射被门将没收。

赛后,伤退的小法出场与蓝军球迷致谢。不舍让小法流下了离别的泪水。

小法谢场 留下泪水

数据分析:

切尔西今天虽然只是2-0获胜,但全场比赛蓝军共有23次射门,其中9次射正,而诺丁汉森林一共有12次射门,射正更是只有2次。另外,切尔西的控球率达到了62%,这比对手高出了24个百分点,10次角球是对手的2倍,639次传球也比对手多了240次。

出场阵容:

切尔西:

门将:13号卡巴列罗

后卫:21号赞帕科斯塔、30号路易斯、27号克里斯滕森、33号埃莫森

中场:4号法布雷加斯(85'坎特)、44号阿姆帕杜、8号巴克利

前锋:12号奇克(42'阿扎尔)、20号奥多伊、29号莫拉塔(75'阿斯皮利奎塔)

诺丁汉森林:

门将:15号斯蒂尔

后卫:27号达利卡瓦、24号雅各布、4号福克斯、21号扬科

中场:5号格迪奥拉、6号科尔巴克、14号卡什(57'洛雷)、10号卡瓦略、11号奥斯本

前锋:9号墨菲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