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澳网赛前热身效果遭缩水 状态平平前景仍难料

小威

体坛+特约记者爬爬报道

尽管美国队以三连败结束了今年霍普曼杯的征程,不过小威廉姆斯则取得了单打三连胜,要怪也只能怪搭档蒂亚弗不太争气,不但单打三连败,而且两人的混双也难求一胜,让小威少打一场决赛,热身效果缩水不少。

当然,在阿布扎比表演赛输给姐姐大威之后,至少这三场胜利对小威的信心提升有一定帮助。

不过,从小威此次碰到的三个对手萨卡里、本西奇和博尔特的情况来看,恐怕对澳网热身的指标意义不是很大。三人中排名最高的萨卡里也不过只有41位,而在对阵排名只有54位的本西奇时,小威还一度丢掉一盘。所以,与大家所期待的那种砍瓜切菜相比,小威目前的状态显然还有很大的差距。

对阵这些二三线球员尚且如此,若以此状态参加澳网,恐怕我们也不敢对小威抱有过高的期待。

毕竟还是有几位顶尖高手在热身赛上展示出不错状态,比如大坂直美、卡·普利斯科娃、科贝尔以及姐姐大威,当然还有新赛季尚未露面对世界第一哈勒普,这些人都有在大赛击败过她的经历,面对这些人,小威的胜利并不会手到擒来。

当然,此刻对小威而言最重要的还是信心的恢复。在经历了温网和美网决赛背靠背失利之后,对信心的影响恐怕是潜移默化的,这就需要一场重要场合下对阵高排位选手的胜利才能恢复,而在霍普曼杯这样的场合,特别是对手实力又有限的情况下,恐怕是很难达到目的的。

不过,也不必以此来太过唱衰小威的澳网前景,只是说她不再会像过去那样,成为绝对和唯一的热门候选,但她至少可以和其他人平起平坐,成为夺冠热门之一。而且对于小威来说,和其他人不同的是,热身赛表现从来都不能成为她在大满贯的风向标,所以不排除小威在澳网及时提升状态的可能。

但是,也正是因为小威状态不明,让今年澳网成为近几年前景最扑朔迷离的一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