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集体狂喷山东男篮惨败:比赛打成闹剧 无力反抗就闭眼享受?

只有张庆鹏仍在拼

腾讯体育1月5日讯 CBA常规赛第28轮,山东队客场以97-132惨败广东队,比赛季首次输给24分还要惨,这也是山东队本赛季的最惨失利。输掉这场比赛后,山东队被浙江队反超,以12胜16负的战绩排名CBA第13。

这场比赛,山东队依旧是单外援作战,但他们开场就被广东队打出19-0的开局,首节以16-30告负,第二节以14-34输掉20分,导致山东队就此陷入巨大的被动,最终也以一场惨败收尾。具体到数据上,山东队的两分球命中数以22-40告负,罚球命中数以17-25告负,篮板以36-50告负,助攻以11-24告负。同时,山东队的抢断也不如广东队,失误则比广东队多5次。

在山东队惨败之后,很多媒体和媒体人很不满意山东队这场比赛的表现。《山东商报》就在文章开头直言:“输球想到了,没想到输得这么惨!”来形容这场比赛。文章中,《山东商报》还称:“战场上被打死不可怕,可怕的是被吓死。很显然,此役,山东西王男篮被对手打成筛子,最大的问题出在心态上,这也是最为致命的。除了心态,山东西王男篮没有真正的核心也是惨案出现的重要原因。在场上,每一个球员都能拼出来,但总是不在正确的点上。没有主心骨,队伍就无法拧成一股绳,形成强大的合力,这是山东男篮本赛季一直面临的大难题。”

这场比赛,山东队面对广东队的犀利进攻显得很是被动,而当广东队使用全场紧逼时,山东队又是多次失误,直到比赛进入下半场、广东队防守有所下降后,山东队才终于找回了状态,下半场的得分也和广东队只差1分。

《齐鲁晚报》则直言山东队的“毫无疑问,鲁粤之战,再一次刷新了球迷对山东队期望值的底线”,文章还称:“内援总是人家的好”、“反观山东本土球员,除了老将张庆鹏的22分,再无人扛大梁。作为堂堂篮球大省,偏偏在本土实力的较劲中,山东队丢了份儿,身为国内球员,担当又在哪里?当四节广东派上全华班,用胡明轩、徐杰这些年轻人主打的时候,山东队依旧在使用主力,这些年来,山东的年轻球员又培养到哪儿去了?”

在山东队排名下滑到第13名后,《齐鲁晚报》称:“随着浙江客场战胜吉林,在积分榜上,山东队联赛第12的排名,已经被对手反超。换句话说,山东队已经掉出了季后赛球队的行列。即便在赛季前有着最悲观估计的人,恐怕也难以想到,作为上赛季四强的山东男篮,此刻的处境,竟会如此狼狈。”

《济南日报》则用“山东男篮客场惨败广东,只用1分钟时间就奠定败局”的标题来形容这场比赛。文章中表示:“38岁的老将张庆鹏出场后,山东男篮的进攻有所好转,但其他本土球员斗志全无,分差越拉越大。”

齐鲁网的《闪电体育》则表示:“如此CBA比赛,从一开始的‘正剧’,不到一节就打成了‘悲剧’,半场就成了‘喜剧’,整场比赛打成了‘闹剧’。”同时文章称:“每个山东队员,都有义务,去捍卫胸前‘山东’二字的这份尊严!”

山东体育媒体人则痛批山东队的表现说:“山东队向来怵广东队,哪怕是全员上阵输球也是大概率,但开局就被摁在地上狠狠摩擦,0比19,这个姿势也太不雅了,无力反抗就闭上眼睛享受?别喷凯撒,说他狠X丁彦雨航,这批山东队员,对核心的依赖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个核心,是指丁和劳森莫泰,这仨只要都不在场,比赛根本不用打,自己把自己吓死了。直白说就是狐假虎威,老大在比谁都横,自己出来办事就和孙子一样。别叽歪伤病,北京的例子讲得太多了,就拿上一场的浙江队说,人家也一个外援,中途还伤了,还不是被人肆意凌辱?”

在遭遇本赛季最惨的一场失利后,山东队目前急需有球员站出来接管比赛。好消息是小外援劳森可能下轮复出,之前受伤的莫泰尤纳斯办完手续后下周打四川队也可能复出,但比起等待外援的复出,山东队需要解决的问题显然还有很多,尤其是斗志和拼劲上,他们需要重点解决。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