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不说空话的主帅!盘点王治郅言论:你拜完佛后有人理你吗?

王治郅的点评成为亮点

腾讯体育1月5日讯 在CBA常规赛第28轮,八一男篮客场87-117大比分不敌福建男篮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八一主帅王治郅点评起了王哲林,他忠告说,王哲林应该打得更专注,大比分领先也不能放松,另外大王把两分球练好了再去投三分更好。大郅的分析鞭辟入里,十分透彻,他也成为本赛季发布会上最不说空话和套话的主帅,下面特对他的言论进行盘点——

王治郅在打球的时候就以聪明著称,而且他喜欢看历史书,逻辑思维能力很强,分析起问题来头头是道,在11月21日客场输给山东之后,王治郅将中锋背身单打的技术比喻为“手艺活”,“当今全国会背打的中锋不超过5个人,这门手艺快要失传了。”一针见血地点出了现在的球员身上所存在的问题。

在担任八一男篮主教练之后,王治郅对于如今球员们的基本功之差感到很无奈,“我就让他们上篮的时候,右边上篮用右手,左边上篮用左手,就这样都做不到。”

王治郅直言,有的球员整天沉迷于游戏中,不仅打得火热,而且还跟队友互动频繁,“看着非常活泼的篮球队员,但是一到了篮球场上就都不说话了。”

与新疆男篮的比赛,王治郅在一次暂停时对一名球员说道:“你要么运完球后投篮,要么运完球传球,别在那里玩拜佛,你看你拜完佛后有人跳吗?新疆队可兰白可还在你身后了,你就正常投篮!”大郅对球员的花架子很无语,“犹豫就别投篮就传球,你那么一晃把自己的重心都给晃没了,你还怎么投篮!”

联赛第2轮与福建男篮的比赛中,许钟豪疑似在一次暂停时顶撞了王治郅,网友和媒体都力挺大郅,但同时认为他这人太温和,太好说话了,然而在回应这次冲突时,王治郅这样说道:“当时的情况是我在激励他,而许钟豪也回应了我的激励,他表示自己可以打。冲突的说法完全就是外界炒作,篮球是一个江湖,江湖讲究地位,你觉得他敢吗?”这回应霸气侧漏!

12月29日主场输给山东男篮后,王治郅对于比赛进行了非常深入的剖析,“今天我很高兴啊,这场球我们篮板赢了,还有25个助攻,但是最后几个关键球,一个是篮板球拿到手里没拿住,这个球挺关键的,还有就是出现几个失误吧,所以这种比赛最后打得就是专注度,只要稍微一走神,或者判断有问题,比赛瞬间就结束了。”

在谈到犯规多的问题时,王治郅首先认可了球员们的拼劲,“今天犯规比较多,但是反过来说,你防守强度上来了,才有犯规。”但是他也承认有些犯规是多余的,之后会慢慢总结,“防守犯规有些是必要的,有些是多余动作。下来我再跟他们说吧。”

在总结过去的2018年时,王治郅的一番话更让人如沐春风,“谈2018的话,还是讲一点轻松的吧。之前我在高安元青花博物馆看到一个碗,上面有两句话,人生百年常在醉,不过三万六千场,一天打一场球的话我们也只能打三万六千场,所以我们很珍惜每一场比赛,希望孩子们能通过比赛能得到提高,有些收获,给中国篮球以后有更多的帮助。希望各位同仁继续支持我们,因为我们三万六千场,基本已经打到一半了。”

其实在做球员的时候,王治郅的一些言论就非常到位且有深意,8年前参加广州亚运会时,王治郅就将打球比喻为工作,“打篮球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就跟上下班一样,我们只是完成我们的工作而已。”

2014年CBA全明星赛是王治郅参加的最后一届全明星赛,中场时刻他客串解说,和姚明搭档,两个人妙语连珠,至今令人难以忘怀,对于自己的解说处子秀,王治郅坦言:“感觉蛮挺好玩的,扣上耳机后什么都听不见了,有点像小崔说事儿。”

姚明问大郅,“37岁还在打球是什么感觉?”王治郅回答:“恢复的时间比打球的时间还要长。”

在被问及即将退役的感受时,王治郅的话成为永恒的经典,“我的剧情已落幕,我的爱恨还没入土。”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