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5分惨败!从上季夺冠大热到第13 山东沦落只因小丁离去?

吴庆龙的球队怎么办?

腾讯体育1月5日讯 在CBA联赛第28轮客场97-132惨败给广东男篮后,山东男篮遭遇到了两连败,球队队长吴珂赛后在个人社媒上写道:“这是球队最艰难的一年!”从上赛季的夺冠大热门,到如今跌出季后赛区域,山东仅仅只是少了一个丁彦雨航那么简单?

去年休赛期里,山东男篮经历剧变,球队股权易主,股东从高速集团变更为西王集团,由此引发了一系列的动荡。先是丁彦雨航前往美国发展,亚运会之后加盟了达拉斯独行侠队,后来又成为附属联盟德克萨斯传奇队的一员;紧接着丁彦雨航好友,队长睢冉就合同一事未能与山东达成一致,没有注册,进而在2018年最后一天宣布退役;上赛季被口诛笔伐的外教凯撒,也换成了吴庆龙。

更为重要的是,和前两个赛季招兵买马不同,本赛季之前的山东男篮一直没有任何的风吹草动,内援上仅仅只是机缘巧合引进了吴楠,陶汉林和吴珂还险些被其他队伍给挖走。要知道,上赛季高速集团传言投入了1.2个亿,由此山东男篮才打进了季后赛四强。

分差最多是曾到44分

此外,因为顾忌劳森的职业素养,所以山东男篮找来的古德洛克倒是态度好,打球兢兢业业,但是就能力而言与劳森相比,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

好在联赛开始之后,莫泰尤纳斯在内线一柱擎天,扛起了球队的攻防重任,古德洛克也和队友之间的愈发默契,再加上张庆鹏老而弥坚,山东所在的小组实力又太过一般,所以他们一度处于联赛前八的行列。

但就在局面一切向好的时候,莫泰尤纳斯伤了,古德洛克也伤了,而且“好运哥”直接因为伤势严重赛季报销,而劳森归来中间还需要办手续,山东男篮一下子没了主心骨。而且,救火外援桑普森虽然长得像詹姆斯,但也就是一个穷人版的詹皇,个人能力有限,所以给到球队的帮助也有限。

可是,即使面临的问题一大堆,山东男篮本身也没那么弱,并没有到任人宰割的地步。山东历来出大个,陶汉林、贾诚、吴珂和朱荣振,随便拎一个出来都能独当一面,贾诚和陶汉林是国手,吴珂入选过国奥队,而朱荣振也曾是男篮红队一员。外线方面,王汝恒、吴楠、张春军和张庆鹏都拿过总冠军,无论是经验还是个人能力都是本土球员中上水平。

张庆鹏是最拼的人

就是这样一支队伍,在第27轮与同样是单外援作战的浙江交手时,被对方的青春风暴所压制,山东打得毫无生气,暮气沉沉,最拼的反而是38岁的张庆鹏。在看过这场比赛后,山东前队长侯冰直言不讳地指出,“说实话,对手表现并不好,但我们表现的太差,这种命中率,碰任何一支队都难以取胜。这直接说明最近几天的训练绝对出现了大问题。反观浙江队,他们的小将们太让人羡慕了。”

在客场面对广东男篮时,山东从开场就兵败如山倒,开局被打了一个0-19,上半场输了34分!让整个下半场都沦为垃圾时间。第四节的一次暂停,吴庆龙甚至怒斥贾诚,“接不着球怨谁啊,这么打合理吗,你这么打能退回来吗,你怎么不按要求做啊?”

话说山东男篮虽然历来比较怵广东男篮,唯一一次打进总决赛就被对手4-0横扫,但是像现在这样被八冠王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实属罕见。其中很关键的一点在于,山东球员对于丁彦雨航、莫泰尤纳斯和劳森太过于依赖,只要三个人不在场上,其他球员就没了魂儿,不知道该怎么打球,甚至连不服输的拼劲都没有,比赛还没打就被吓死了。

输掉与广东男篮的比赛后,山东男篮的战绩来到12胜16负,排名联赛第13位,跌出季后赛区域。不过好在劳森和莫泰尤纳斯即将伤愈归来,重回最强阵容的山东能触底反弹吗?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