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7次30+10!王哲林捍卫本土中锋荣耀 大郅看到当年自己

两个“王”赛后热聊

腾讯体育1月5日讯 作为中国篮坛史上最为优秀的内线球员之一,王治郅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目前国内会背身单打的球员不超过5个,这个手艺已经失传了。”但显而易见的是,王哲林正在这5人之列。单就福建队此番117-87击溃八一队的对决来看,独揽34分13板的王哲林,这已经是本赛季第7次30+10了,让八一队主帅王治郅看到了自己年轻时的影子。

众所周知,王治郅在内线的背身单打是其招牌技艺。曾几何时,当王治郅内线持球形成背打之势时,其总是能够利用娴熟的脚步与扎实的靠打技术觅得得分机会。王治郅如此技艺,也被誉为一绝。而作为王治郅的后辈,王哲林与王治郅一同为国效力期间,王哲林曾专门向王治郅请教过脚步技术的运用与篮下靠打技术的运用。

事实证明,王哲林从未忘记王治郅给予自己的教诲。因为在此番这场交锋中,当王治郅看到王哲林凭借扎实的背打技艺制霸内线时,可谓是既为之欣慰,亦为之尴尬。欣慰的是,王哲林已然成长为当今国内篮坛最优秀的内线之一,亦成长为中国男篮的中流砥柱。而尴尬的则是,联赛赛场上,王哲林又一次打爆了八一队的内线。

具体到此番一役,王哲林开局仅仅82秒,就通过一次强势空切打成2+1。紧接着,王哲林在王治郅眼前,先背身单打许钟豪完成勾手跳投命中,随即又在背身单打张祖铭时利用脚步变化晃开防守完成暴扣得分。而这些,仅仅是王哲林全场惊艳发挥的一个缩影。整个上半场比赛,王哲林通过这样的方式14投8中,砍下23分6板。在此期间,无论是许钟豪还是张祖铭亦或是付豪,都无法阻止王哲林在内线取分。

易边再战后,王哲林依旧足够神勇。赛场上,王哲林可以在强势的抢下进攻篮板后,扛住防守将球稳稳打进,也可以利用精准的中距离跳投让对手内线防守人无所适从,更可以每每持球强攻制造杀伤获得罚篮机会。要知道,王哲林此战累计获得12次罚篮机会,且罚中11球。除了能得分外,王哲林对篮板球的保护也做得非常出色,其此战抢下全场最多的13个篮板。

而看到这样的王哲林,王治郅一定会思绪万千。因为能背身单打,能完成中距离投篮,能有效控制篮板,能空切顺下,能持球强攻制造杀伤。这样的王哲林,俨然就是年轻时候的王治郅。当然,在赛季数据输出方面,王哲林或许也不输王治郅。

要知道,王哲林本赛季迄今为止场均可贡献25.1分,13.8板,上述两数据在国内球员中均位居榜首。毫无疑问,如此王哲林足以被誉为是当今国内头号中锋,成功捍卫了国内中锋的荣耀。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