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混乱一战!1分钟竟两爆冲突 3人违体1人被驱逐

腾讯体育1月4日讯 CBA第28轮,福建主场117-87大胜八一,夺得4连胜。本场比赛,大部分时间双方进行得波澜不惊,可就在最后一节胜负早无悬念的时候,双方却在一分钟之内两次爆发激烈冲突,导致3人被判违体,1人被驱逐,如此情况着实让人不解。

事实上,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纸面来看,八一队在综合实力、人员配置等方面要逊色福建队许多。故而本赛季常规赛两队前三次交锋,取胜的一方均是福建队。时至本轮,当福建队与八一队第四次交锋时,福建队依旧牢牢掌控着比赛局势。

当第三节结束时,福建队92-61,已领先八一队多达31分,比赛胜负早已盖棺定论之时,没想到双方在最后一节却将精力放在了斗气上。

末节还剩9分14秒时,双方分差仍是31分,当时八一队进攻,雷蒙投射三分球不中,田桂森与田宇翔随即在篮下争抢地板球。在此过程中,田桂森与田宇翔发生肢体冲突,两人火气均非常大。

此时,谢亚财第一时间冲过来为队友田桂森“出头”,“叫板”田宇翔。紧接着,八一队球员与福建队球员一时间均聚集到事发地,场面十分混乱。好在裁判及时赶到,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

从慢动作回放来看,事件导火索是八一队田宇翔在裁判已经鸣哨之后,手部对田桂森头部有一个击打动作,随即点燃了福建两将的怒火。在这次冲突之中,裁判最终判罚三人违体犯规。但令人意外的是,裁判虽吹上述三人违体犯规,却并未真正压制住双方的“斗志”。

仅仅时隔1分钟,场上再度爆发冲突。末节还剩8分14秒时,付豪中投命中,郭昊文随即返身准备退防。但此时,黄毅超突然间对郭昊文实施了一记恶意冲撞的动作,将郭昊文顶翻在地。看到如此情景,裁判第一时间吹停比赛,将黄毅超推走。在此期间,黄毅超口中仍喋喋不休。之后经过裁判组商议,当值主裁直接将黄毅超驱逐出场。

就这样,在分差巨大比赛失去胜负悬念的情况下,两队1分钟竟两爆冲突,种种行为令人甚是费解。或许是黄毅超被逐,真正震慑了双方球员。所以接下来比赛,双方球员老老实实让比赛时间走完,再无类似的冲突事件发生。

双方在过往赛季就有冲突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早在之前几个赛季,就曾爆发冲突。

2015-16赛季,八一队对阵福建队,福建队外援泰勒与八一队核心邹雨宸发生肢体冲突,随即引发了双方球员大规模斗殴,比赛中断11分钟。由于性质过于恶劣,篮协开出重磅罚单。双方14名球员累计被停赛24场,同时两家俱乐部累计被罚款52万(福建队18万,八一队34万)。

更为要命的是,福建队与八一队的冲突与摩擦,那一次只是开始。2016年12月8日,八一中锋许钟豪与胡珑贸发生肢体冲突;2017年2月10日,韩硕与胡珑贸又发生肢体冲突事件。本赛季,许钟豪肘击尼克尔森也险些引发冲突事件,大郅与许钟豪的争执也是在那一场......

不过,本场之后,双方在本赛季已再无交手,可以放心,至少这个赛季不会再有冲突发生了。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