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莎娃2019开局就伤退太悲催 俄罗斯女王还能真正归来吗?

莎娃退赛

撰文/蓝骨头

深圳神仙岭球场,31岁的莎拉波娃,难显神威。同是力量型选手,同爱在球场上喊叫,可莎娃,再喊,再动,都抡不过比她小11岁的萨巴伦卡,以退赛收场。

想想一年半前的天津公开赛,复出后的莎拉波娃在决赛中拿下的对手,正是威力还不如当下的萨巴伦卡,成就了自己复出之后的第一个冠军。可日子过去了这么久,没想到,这个冠军,竟也是她复出这么久以来的唯一冠军。

很多人都经历过复出,复出的艰辛也不必多说。但挣扎过后,能回到曾经巅峰或无限接近巅峰的水平,才是对过往咬牙坚持的最好回报。可看看刚过去无比泥泞和充满挫折感的2018赛季,就知道,莎娃的路越走越难。

过去一年,几乎无所作为,这对好胜心极强的莎娃来说,是毫不留情面的打击。勉强的坚持也从来不是莎娃的风格。于是,过去这一年,有关莎娃退役的猜测和流言甚嚣尘上。仔细想想,并非空穴来风。毕竟,莎娃的经纪人麦克斯就曾透露,如果不是禁赛的风波,现在的莎娃早已褪下战袍。

不管莎娃怎么努力,怎么坚持,怎么努力。她不得不面对的一个残酷现实就是,如今的天下已经不再是玛利亚·莎拉波娃的了。

归来后,她大满贯最好成绩仅为八强,世界排名也难回TOP10。竞争力的下滑让她在如今以进攻型为主导的女子网坛难寻立足之地。看看如今,萨巴伦卡、大坂直美等新生代选手的凶猛崛起让莎娃在多变的网坛没有了话语权。曾经高傲、冷酷的女王,内心又如何能接受如此惨淡和不堪的现实呢?

尽管来到深圳时,莎娃豪情满怀,无比期待着她又一个新赛季的开始。可第一战就被泼了冷水。右腿伤病来袭,让她放弃了和萨巴伦卡对抡的抵抗,再次体会不得已的收场。深圳如此,十天之后的墨尔本,现实真的会有灵丹妙药让莎娃满血复活,重现11年前那场被人津津乐道的“美艳决赛”么?恐怕只是痴人说梦了。

深圳吹响了2019赛季的开场哨。不知莎娃带着怎样的心理建设去面对这个更加深不可测、无法预知的赛季。是会顽强的坚持到底,还是最终抵不过现实,回心转意,转身离开。每一种选择都有可能,就看行走中的莎娃是否有足够的决心去面对这一切。

女子网坛的X因素太多,有关莎娃的X因素也很显然,她还能拿到大满贯么?她的伤病还会有转机么?她坚持到底的决心还会如刚复出那般坚决么?退役的念头还会时不时冒出来干扰她做出选择么?相信,距离最终揭晓答案的日子,该不会那么远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