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克兰赛大威遭资格赛选手逆转 格尔格斯救赛点进四强

大威(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WTA国际赛奥克兰网球精英赛今日结束女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6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鏖战三盘以7-6(1)、1-6和3-6惨遭加拿大资格赛选手安德雷斯库逆转,爆冷无缘四强;而2号种子德国美女格尔格斯在化解赛点之后以3-6、6-3和7-6(6)逆转击败加拿大美女布沙尔,惊险获得一个半决赛席位。

大威1比2安德雷斯库

38岁的大威从上个赛季开始状态明显下滑,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39位,本站比赛她以6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和同胞戴维斯,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52位的加拿大资格赛选手安德雷斯库,后者在上轮比赛中爆冷击败了头号种子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大威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安德雷斯库在第5局率先完成破发,但是大威在第6局迅速反破追平比分。接下来两位选手交替破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大威抓住机会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分以小分7-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大威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但是安德雷斯库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加拿大姑娘的节奏,她在第4局和第6局又连续两次破发得手,最终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安德雷斯库开局后继续占据场上的主动权,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大威三个发球局迅速取得局分5-0的巨大领先。大威在第6局完成1次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5,第8局大威再次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但是安德雷斯库在第9局大威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破发得手,从而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逆转大威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4分钟。

格尔格斯救赛点胜布沙尔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德国美女格尔格斯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87位的加拿大美女布沙尔,后者最近几个赛季的状态一直都是起伏不定。今日首盘比赛中,布沙尔率先发球,她在开局之后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轰出1个ACE球,在一发得分率上也明显领先于格尔格斯,在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之后,她在自己的5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格尔格斯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轰出惊人的5个ACE球,一发得分率保持在80%以上,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12局双方各自完成2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不分高下,格尔格斯成功化解了对手的赛点,一直到战成小分6-6平之后,德国美女才连得2分以小分8-6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8分钟。格尔格斯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斯洛伐克选手库兹莫娃,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6-3、2-6和6-4击败持外卡参赛的美国选手阿尼斯莫娃。

在本站比赛的女双半决赛中,赛会4号种子、中国金花韩馨蕴与克罗地亚选手茱拉克组成的跨国组合通过激烈的抢十以7-6(5)、4-6和8-10惨遭跨国组合布沙尔/肯宁逆转,遗憾无缘决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