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国脚高峰被确认涉毒!2018年10月复吸被抓

国内足球报道组

腾讯体育1月4日讯 今天下午,有消息称“前著名国脚涉毒”被抓。很快,曾效力北京国安的高峰被指为当事人。

腾讯体育通过多方信源获悉:高峰是在2018年大概10月12日前后,因为复吸,在北京石景山区被抓。不过,这一细节与微博爆料的“高峰在去年11月份参加老甲A比赛时被抓”的报道时间不对称。

媒体圈有人对腾讯体育透露,去年11月曾通过手机与高峰进行联络,高峰进行了回复。

前国脚高峰被确认涉毒!2018年10月复吸被抓

高峰资料图

但目前有两点存疑:

1,高峰在复吸的同时,是否存在涉嫌贩毒的行为,无法证实;

2,高峰的婚姻状态存疑,有好友称她目前仍是已婚状态,但也有圈内人士指出,因为长期没有高峰的消息,所以理论上也存在离婚的可能;相关报道中提到的一起涉毒的“女友”是否真实存在不得而知;

高峰的具体行为如何,只有得到警方的证实才可以下定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五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一)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一千克以上、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五十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数量大的;

(二)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集团的首要分子;

(三)武装掩护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的;

(四)以暴力抗拒检查、拘留、逮捕,情节严重的;

(五)参与有组织的国际贩毒活动的。

前国脚高峰被确认涉毒!2018年10月复吸被抓

高峰此前因打人被抓(资料图)

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第三十八条规定:吸毒成瘾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作出强制隔离戒毒决定:

(一)拒绝接受社区戒毒的;

(二)在社区戒毒期间吸食、注射毒品的;

(三)严重违反社区戒毒协议的;

(四)经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后再次吸食、注射毒品的。

对于吸毒成瘾严重,通过社区戒毒难以戒除毒瘾的人员,公安机关可以直接作出强制隔离戒毒的决定。

吸毒成瘾人员自愿接受强制隔离戒毒的,经公安机关同意,可以进入强制隔离戒毒场所戒毒。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