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扬州男子与跑友相约晨跑时突感不适 经抢救无效死亡

腾讯体育讯 1月1日,扬州一名49岁男子晨跑时突然倒地。同行跑友以为他被绊倒,发现情况不对赶紧呼救。因大家都没手机,之后有路人经过时才联系上120。男子送医后仍不治身亡。

此前泰安就曾发生过跑步猝死的事件

据了解,猝死男子是一名资深跑步爱好者,每周都固定时间锻炼。1月1日新年和跑友们约定来到公园跑步迎接新年,没想到没跑多远就发生了心脏骤停的意外。尽管120到来后进行了心肺复苏等抢救措施,遗憾的是错过了4分钟抢救黄金时期,没能及时挽回男子的生命。

确实,现在跑步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运动,现在加入跑步大军的人越来越多,同时许多城市也在举办各种跑步比赛来鼓励人们去积极地参加体育运动。可是随着跑步人数的增多,越来越多的问题也涌现出来,尤其是在跑马拉松的时候,我们都能听到这样的新闻,某某,因为运动过度而突然猝死!

跑者千万要注意,一旦运动负荷过大,就很容易超过身体能承受的极限,因此就容易诱发猝死。运动之前经历心情的大起大落也会容易导致猝死。运动前一定要做好热身,不要突然进行距离运动。

对此,医生提醒如果遇到心脏骤停猝死等情况,4分钟内进行心肺复苏,有50%生还几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